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报道正文

浙江萧山供电“调峰填谷”踏出预算管理新路子

2013-09-06 11:49来源:中国日报网关键词:供电企业预算管理调峰填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党群工作部编制完成了《党群工作部8月份第4周项目执行计划》。该计划的编制,以月度现金流量预算和前3周的项目执行情况为依据,共包含2个“固定”项目和3个“机动”项目。“固定”项目的按期执行是为了确保预算发生费用的平衡性,而“机动”项目则起到“调峰填谷”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了现金流量预算的准确性。这是今年以来,该公司全面深化预算管理取得的新成果。

据了解,现金流量预算涉及到收入、成本、投资等多个方面,是供电企业进行成本控制和风险防范的重要依据。如何提高现金流量预算的准确性和预算发生费用的平衡性,成为供电企业提升财务集约化水平的重要课题。

对此,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建立了以预算控制为核心,以现金流量为主线,预算管理、资金管理一体化的月度现金预算管理系统。实施公司、单位(部室)两级全面预算管理。一方面,财务资产部作为该局预算管理的归口单位,编制《预算管理办法》和《预算执行考核细则》,确保预算管理工作的有序推进。同时,依托预算管理系统,对该公司各单位(部室)的现金流量和项目执行进度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异常,立即向相关单位(部室)发出预警。另一方面,各单位(部室)根据自身业务情况建立必选项目库和可选项目库,按照当月的现金流量额度,选择与之相匹配的必选项目和可选项目,编制月度预算报表。在此基础上,各单位(部室)以月度项目执行计划为框架,以“固定+机动”为原则,滚动编制每周项目执行计划。当月内的“固定”执行项目被均匀分布在各周内,而“机动”执行项目则可在该月内灵活安排,起到“调峰填谷”的作用。这样一来,既确保了预算费用发生的平衡性,又确保了现金流量预算的准确性。

下阶段,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将把现金流量预算管控周期缩短到日,按照“年定总量,月设计划,日控执行”的原则,进一步提升项目执行的可控性,从而实现“计划精准、流量平稳、执行到位”的集约化管控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企业查看更多>预算管理查看更多>调峰填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