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张克林在2013中国国际核电工业装备展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2013-09-12 09:57来源:机经网关键词:核电产业核电工业核电工业装备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秋九月,金桂飘香,我们迎来了2013中国国际核电工业装备展览会的盛大开幕,在此,我谨代表主办单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对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向参加本届展会的国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和观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各位同仁,能源问题关乎大局,核电是现阶段最重要的替代能源,核电的发展,一直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点关注。自福岛事件以来,我国核电建设进入了一个较长时期的静默期。在这一阶段,一方面,核电建设、运营单位和核电装备企业对内苦练内功,严把质量关,将“安全核电、绿色核电”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旋律,进一步提升了核电产业的安全性;另一方面,核电行业企业对外加强了“信息透明”机制,不少核电企业采用“公众宣传日”等方式,普及核电知识,让人民群众了解核电、认识核电、支持核电。核电业界同仁的努力,为去年“两个规划”的顺利出台,推动国内核电项目实质性重启奠定了基础。

近日国家发改委在《关于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2013年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通知》中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开工建设核电335万千瓦”,近期多个核电建设招投标、多项三代核电技术关键设备国产化技术取得突破,这些利好消息,为核电行业企业的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一个阶段,核电行业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契机。

各位来宾,中国国际核电工业装备展览会各主承办单位在充分调研行业环境和产业趋势后,本届展会以“绿色核能,清洁低碳”为主题,一方面集中、全面的展示我国在核电装备制造及核电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最新技术和设备。旨在推动和促进核电国产化和自主化发展;另一方面,也将展会打造成宣传核电“安全绿色、清洁低碳”理念的公众平台,以提高全社会对核电的认知和认可,促进核能事业安全健康的发展。

这一思路,得到了核电建设、运营单位和装备制造企业的一致认可。本届展会,既有以上海电气为代表骨干装备制造企业,更有中核建、中广核、国核技等一批业主企业积极参与,展示了我国核电工业的技术进展和发展趋势。值得一提的是,法国核工业协会、法中电力协会、快堆产业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为本次展会的协办单位,也为此次展会提供了多方支持。

各位来宾,核电产业事关全局,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我相信,我国的核电工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为我国国民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来宾的参与,预祝2013中国国际核电工业装备展览会圆满成功,希望诸位满载而归。

谢谢大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产业查看更多>核电工业查看更多>核电工业装备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