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高精尖”推动能力素质提升

2013-09-16 12:15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教育培训专业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6日,笔者了解到,国网辽宁检修公司“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举办培训79班次,教育3170人次,加快了建设素质优良、业绩优秀、能力突出、善打硬仗、适应需要的队伍步伐,推动了公司员工能力素质整体水平提升。

该公司发挥业务部门在专业培训中的主导作用,坚持“高起点谋划、精师资力量、尖人才培育”的基本思路,将人才强企与员工职业生涯相结合,建立起“大培训”格局。

高起点谋划。该公司建立由人力资源部归口负责、业务部门深度参与、培训机构具体承办的培训体系,制定培训计划132项。针对智能化电网发展形势,“大检修”新体系建设提出的新命题,以实践训练、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为载体,常态化开展覆盖面广、操作性强、参与度高的各类竞赛活动,拓宽人才成长渠道,旨在提高员工的专业技能和综合业务素质。

精师资力量。制定并印发《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兼职培训师管理办法》、《国网辽宁检修公司教育培训管理办法》、《国网辽宁检修公司教育培训经费管理办法》、《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师带徒”实施办法》等制度,整合了公司内部师资和设备资源,为开展教育培训奠定了制度基础。同时,以内需为主建立实训基地、专家工作室、开展兼职培训师聘任工作,实行分级管理和动态考评,注重发挥内部人才在培训与开发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培训质量和成效。

尖人才培育。从结构性缺员入手,强化专家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低当量人员培训考核,着力培养高层次新型人才。建立技能人员培训绩效学分制,提高技能人员岗位胜任能力;对直流、带电作业、输电、“运检一体化”等专业实施专项人才培养和选拔,引导员工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增强企业的持续发展力和专业引领力;组织专家参与项目攻关和课题研究,着力分析、研讨和解决各类生产工作中的技术难题,充分发挥尖端人才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教育培训查看更多>专业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