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人物正文

中兴美国CEO程立新:挫折后的坚定前行

2013-10-08 11:00来源:C114通信网 张月红关键词:中兴TD-LTE程立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互联网时代,信息的传播速度与广度超出了人们的想像:2012年10月,大洋彼岸的美国政府,经过近一年的调查,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的支持下,宣布华为与中兴可能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

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行业专家、消息人士、分析机构虽然观点各有不同,但普遍的共识是短期内,这两家中国企业在美国市场不可能有大的进展。

安全威胁事件之后的中国企业在美发展是否如众口一辞的那样?中兴通讯北美区CEO程立新却以一份令人讶异的成绩单,给出不同的答案。

成绩:进入美国TOP 4

程立新在中兴&火箭队合作仪式上(中兴手机牵手火箭队 海外品牌最大投入[图])接受采访时介绍,中兴在美国基本上与所有电信运营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如AT&T、Verizon、Sprint、T-mobile、MetroPCS、Cricket、US Cellular。之所以强调这一点原因在于:美国手机市场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90%以上的产品都是通过运营商渠道销售的。用户即使是通过大型分销商来购买手机,最后也会与运营商的套餐进行捆绑。

与美国电信运营商的全面合作,使中兴的手机出货量突飞猛进,程立新介绍,以市场份额统计,无论是整体终端份额还是仅统计智能手机,中兴在美国市场的排名都进入了第四名,仅次于三星、苹果、LG。在预付费市场,中兴手机市场份额进入前三,紧随三星和LG之后。

程立新同时补充说,进入美国市场以来,中兴共上市了74款手机,今天还在销售的有42款,其中8款是LTE智能手机。他同时补充说,中兴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再发布10款左右的新产品。

现在的美国手机市场,竞争格局就形成了苹果与三星两强对立之外,亚洲的手机厂商作为挑战者而迅速崛起。其中,中兴的增长速度最快,成为挑战者集团中的领先者。鉴于财报没有发布,他不愿透露今年的预期营收数据,对比下2012年,中兴手机在美国市场表fiu的份额排名是第五,次于三星、苹果、LG和摩托罗拉。今天,中兴手机份额进入前四,在列强争霸、安全威胁的阴影覆盖下,这样的成绩称得上一大步。

策略:顺应时势 重点转向终端

强压下的顽强成长,与程立新的审时度势有些关系,用他的话说:“我们是一家上市公司,我们的责任就是为股东创造利润,必须衡量投入与产出”。美国政府以安全威胁封住了中兴在网络设备上的增长机会,短期内突破无望,中兴美国的发展策略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