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鼎桥通信:以硬核科技支撑核电无线通信应用特定业务需求

2019-04-18 16:07来源: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鼎桥电力专网通信配电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快速发展,信息化、智能化已经成为发电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创新的内在要求和支撑;而分布式电源的发展、直售电政策的放开,使得电力市场和经营管理模式发生巨大变化,智慧发电成为发电企业创新和发展的必然之路。

随着能源结构的调整,核电在电力领域的地位逐步上升。由于核电的特殊性,其对电力自动控制技术、运行安全、智能化管理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其中,无线通信技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理论技术的发展,各种创新业务软件应用的涌现,为核电领域智能化的实现提供了坚实支撑。

QQ截图20190418160404.png

作为国内最具实力的专网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鼎桥”)对智慧电力进行深入探索,提供深度融合的电力无线专网解决方案,助力包括核电在内的电力行业用户实现业务的安全智能运行。

领跑市场,打造核电专网通信标杆

在今日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核电信息技术高峰论坛上,鼎桥能源行业产品线总经理陈志强先生作为嘉宾发表主题演讲,以鼎桥在电力整体解决方案的经验和积累成果,向众多核电领域用户和专家介绍了鼎桥LTE宽带集群解决方案在核电站的应用,充分展示了鼎桥在电力领域深厚的技术实力。

QQ截图20190418160414.png

鼎桥能源行业产品线总经理陈志强发表主题演讲

依据国家能源局规划的“核电站运行维护技术研究”项目要求,构建核电智慧运营基础架构,需要有网络性能较强、稳定性较强、安全性较高,且支持多类型终端接入的无线通信系统作支撑。然而,目前国内核岛内无线通信较弱的物联网终端接入能力与较差的网络扩展性,难以支撑智慧核电的建设需求。

鼎桥根据核电站无线通信应用特定需求,推出符合现代主流通信技术的4G LTE宽带集群解决方案,实现终端设备在核电站内的不同区域快速智能切换,整个核电站内网络能统一管理,简单、安全、可靠且易维护扩展。

陈志强表示:“鼎桥提供的基于4G LTE技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可为整个核岛(岛内、岛外)提供较大的网络覆盖范围;同时具备集群语音能力、视频能力、数据能力、GIS定位能力、短信能力,满足核电在移动办公、智能辐射监控、智能巡检、智能设备管理、应急保障等方面较高的业务需求。”

QQ截图20190418160506.png

与会企业领导参观鼎桥展台

鼎桥4G-LTE核电整体解决方案支持Witen-G 1.8GHz+IoT-G 230MHz共存,同一张网同时支持两个频段,融合承载工作调度、应急指挥、人工巡检、安全监控、物联接入、环境检测等多种业务,实现不同系统、应用平台一网承载,为客户提供实时高效的数据、视频、语音传输,最大化节省客户投资成本,满足智能电网业务需求。

安全始终是核电的最基本要求,也是最高要求!而鼎桥核电站总体解决方案性能卓越,基于用户、群组、业务三个维度优先级,设置9级QoS业务等级,满足不同场景QoS,支持8000部终端定位信息实时上报;具有核心网容灾备份、设备板卡级备份、故障单站、DMO等多级备份,专业安全,可保障核电业务安全可靠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鼎桥查看更多>电力专网通信查看更多>配电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