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发善心 行善举 帮贫扶困见真情——国网冀北唐山市丰南区供电公司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侧记

2013-10-08 16:25来源:唐山市丰南区电力管理局作者:周宇翔关键词:唐山丰南区电力管理局党员服务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冀北唐山市丰南区供电公司在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中,注重实效,不流于形式,使广大员工在不断升华道德情操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发善心、行善举主题实际活动,收到了显著效果。他们把道德讲堂活动和“社区光明同行、社企和谐兴冀”活动、“共产党员服务队”活动紧密结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进驻帮扶村、社区、乡镇敬老院,把特殊服务送上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赞誉。

该公司把道德讲堂活动作为提高员工道德素质的主要抓手,坚持常抓不懈,通过思省心、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等环节,引导员工不断反思自己在道德操守方面的行为举止,用中国历史上先人名士恪守道德的故事,来不断净化自己的心灵,加强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的养成,并要求员工在自身道德升华的基础上,付诸实践,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地发善心、行善举,在岗位奉献、见义勇为、帮贫扶困等方面,把道德实践落实在行动上。

该公司稻地供电所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以社会弱势群体和孤老病残用户为特殊关怀对象,推出亲情服务等措施,建立特殊群体档案,对辖区内的贫困户和孤寡老人进行手拉手、一助一的帮扶,及时上门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让原来单一的检修服务模式延伸为更深层次的个性化、亲情化的服务。该所辖区内西葛镇越支三村孤寡老人王大娘家里日光灯忽明忽暗,王大娘让邻居帮忙往供电所打了电话,该所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老人家去检修。经仔细检查发现,进户线老化、接触不良导致灯忽明忽暗。工作人员立即为她免费更换了进户线,同时还把家里全部用电线路进行了检修。看着满头大汗的电力员工,王大娘心里一阵感动。

大新庄供电所不断加强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规范活动方式,打造服务品牌。该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孤寡老人及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使他们感受到电力企业的关爱,感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刘仕芬老人原有一个女儿,但在唐山大地震中震亡。老伴因伤心过度双目失明、现已瘫痪在床。两位老人今年都已经80多岁,生活非常困难,老人接过队员送去的东西,紧紧握着队员的手,口中不停地道谢。“谢谢你们了,谢谢你们还惦记着我”。慰问过程中队员们与老人拉家长,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并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服务队队员还把老人屋内老旧的电线进行了更换,消除了老人的用电隐患。

胥各庄供电所坚持日行一善,坚持组织员工走进敬老院,为年迈的老人们送温暖。

在银丰敬老院,员工们送去了精心制作的通俗易懂的宣传图板,向老人们宣传电力安全知识和法规,并详细耐心地讲,让老人们对安全用电有了更为深刻地认知。员工还细心查看敬老院的电力线路,帮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晾衣服、晒被子,陪老人聊天,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欢乐而和谐的气息。他们在敬老院一干就是3个小时,看着焕然一新的房间,电力员工和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职工们以实际行动落实了厚德行善,在给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

唐坊供电所结合“社区光明同行”活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南孙庄乡小张庄村,用广播的形式向村民宣传了安全用电知识,提高了村民的安全用电意识。服务队人员看到村委会的用电线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队员们将老化线路、破损的闸盒、灯头、开关等全部更换了新的,排除了安全隐患。看到自来水笼头关不严老漏水,队员们也进行了更换。在与村干部交谈中得知,村内有几户孤寡老人,房屋设施陈旧,电气线路老化,而老人们又没有能力自己维护,了解此情况后,服务队及时分配人员,为老人们彻底检查了所有家用电器、开关、插座,并将老化线路更换,还帮助老人打扫了卫生,老人们握着队员的手感动地说:“ 有了你们真诚的服务,我们这帮孤老人也不会感到孤独了!”

丰南区供电公司坚持道德引领、持之以恒,把行善举作为传播大爱的方式,把客户当亲人对待,把贴心服务送到千家万户,把光明和温暖洒向丰南大地!

作者: 周宇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唐山丰南区电力管理局查看更多>党员服务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