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助力国电八家单位财务信息系统顺利验收

2013-10-08 16:40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财务管理财务信息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远光软件负责实施的国电电力、国电安徽、国电华东、国电江苏等8家单位的财务信息系统顺利通过国电集团验收专家组评审。至此,国电集团财务信息化建设规划的39家分子公司中,已有31家顺利通过验收。

财务信息化建设是国电集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GD193”工程的核心建设系统之一。围绕“转型企业、挖掘潜力、提高质量、创造一流”的需求,国电集团于2010年携手远光软件启动财务信息化建设。遵循以“高起点、分步实施、持续优化”的原则,以先进的信息技术为支撑,构建一体化运作、扁平化管理、标准化运营、集成化发展的财务集约化管理体系,并以财务与业务的纵向贯通、横向融合、重点集中为基础,完善管控业务体系,推动财务管理向价值管理的转变。

以国电电力公司为例,财务信息系统在国电电力本部及165家单位开展应用,实现了火电、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化工、冶金、煤炭、多晶硅、物流、污水处理等多行业会计凭证100%自动生成,月度报表数据自动生成,构建了公司“账务集中”的会计核算体系。通过开展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财会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显著提高,打破了信息壁垒,促进了业务流程的优化和调整,推动了财务业务一体化。

国电集团财务信息系统建设通过引入远光GRIS集团财务集约化管理信息系统,围绕各单位业务及管理特点进行量身设计。目前,该系统已实现了核算体系标准化、财务数据集中化、预算、资金监控实时化、经营分析智能化等信息系统建设成果,有助于国电集团财务管理工作实现“集权有度、分权有序”的管理,由注重财务专业管理向注重前端及综合管理转变,由分散式管理模式向集约式管理模式转变,由财务核算型向决策支持型转变。通过思想的统一及观念的转变,能有效促进信息化建设及管理水平的提升。

验收专家组根据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评审,并提出后续工作的指导意见。他们强调,在持续优化系统功能,深化应用的同时,要注重安全管理和财务信息化复合型人才培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财务管理查看更多>财务信息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