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发改委提高节能环保产品采购比重 列入节能减排目标

2013-10-15 10:39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关键词:节能减排绿色信贷氮氧化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推行政府绿色采购,逐步提高节能环保产品在采购中的比重,列入2013年节能减排工作任务目标。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2013年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2013年节能减排工作任务目标、强化节能减排目标责任、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推动重点领域节能、推进主要污染物减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节能减排技术和产品开发推广、完善节能减排的经济政策、推行节能减排市场化机制、强化节能减排管理监督和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共12个方面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加快节能减排技术和产品开发推广,推行政府绿色采购,完善强制采购和优先采购制度,逐步提高节能环保产品在采购中的比重。调整鼓励进口目录,支持先进节能环保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

此外,在完善节能减排的经济政策要求中,《通知》提出,提高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推广产品补贴标准,对能效“领跑者”产品推广给予更高标准的补贴。建立绿色信贷实施情况关键评价指标体系、绿色信贷统计制度,加强绿色信贷信息平台建设,提高节能环保企业和项目的融资能力。

《通知》提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树立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理念,以节能减排倒逼产业转型和发展方式加快转变,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确保2013年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7%以上,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下降2%、2%、2.5%、3%,促进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绿色信贷查看更多>氮氧化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