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技术正文

无变频器的风电机组传动技术—风电机组传动系统

2013-10-18 10: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机组变频器北京国际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宣安光:谢谢卢永要的介绍。卢先生给我们介绍的精益生产确实是我们各个企业下大工夫去做,现在我们的质量有待于进一步的提高。下面我们要发言的是Uwe Reimesch。他介绍的是Voith Turbo Gmb公司的风电机组的技术。他们的台位上展了一台样机,刚才介绍了有一个箱式的原理,但是用的是热力传动,这里用的是电力传动,下面欢迎Uwe Reimesch先生发言。

Uwe Reimesch:我是今天最后一个发言,我是在德国的Voith Turbo 公司工作,我用接下来的时间介绍一下我们的技术。你可以看到在这里提到了一些点在我前面的发言人已经提到了,比如说并网,风电的并网,还有这个同步的发电机,我们还提到了一些技术,所以在我的发言中你也可以看到这些点。首先,我想快速的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然后直接提到我们的技术,并且介绍一下我们的海上项目。我们目前为止开发的项目理念,这里有一些数字我们是多种业务经营的,在50个国家运营,我们大概一百年前就到了中国,当时我们主要是做水电。我们一开始是做水电,现在我们一增加的风电,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业务的应收的95%用于研发的投入,所以这个风电的传输器是我们产品变量中的一个,也可以从我们的这个公司的情况,可以看到我们在遍及世界各大州,我们的雇员的数量也非常多,在欧洲和北美。包括在中国,也都非常的多。介绍一下我们的历史。我们会介绍这些,我不会介绍每一点,由于时间的原因,但是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从2003年的时候就兴起了这个WinDrive的想法。我们第一个合作伙伴是德国的公司,第一个市场是在北美。现在在中国也找到了合作伙伴。去做2兆瓦的合作。现在样机的运作已经大概有一年多了,而且效果也非常的理想,我们还做了这个美国的海上的项目,每周的海上的项目。还有其他的北美的风电厂,最新的安装是在加拿大这样一个岛上,大家可以看到这个岛的一个照片,这是一个安装了五套机组,是在加拿大的第一个风电厂,主要是使用同步的发电机,你可以看到在2013年我们开始和一家公司合作提供解决方案,高功率的风电及,就是五兆瓦的。我们使用WinDrive的地方,我们最早是在德国开始的,我们在德国有个样本,后来在阿根廷进行了预安装。主要是开发金矿,然后在美国,现在在加拿大也安装了五个,在美国是最多的,84个,在中国现在也有两个安装,现在还有30个出货量。

那么WinDrive,大家可能对流体动力学不太熟悉。有人认为这是旧的技术,我要证明这是相反的,在德国是非常先进的技术,而且在汽车的电力、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当中也取得了非常成熟的,而且经过验证的成绩。我们仔细的来看看可以看到行星的齿轮,扭矩的变频器在风电的传动系统中,在严酷的条件下具有非常高的可靠性。不仅是风的功率,还有风电,还有其他的行业也可以使用流体动力学,这里面的话WinDrive可以看到传统的设计方式有三个齿轮和一个发电机。那么使用这个WinDrive技术之后可以出现这种情况。这是一个两阶段的主齿轮,首先通过主齿轮,进入到发电机,然后发电机是一个同步的机器,像SIT的发言当中所提到的,你质量要非常好的,像核能一样,所以这实际上是一个工作马力,这是绿色环保的公司所希望得到的,不受到其他的影响。得到尽可能多的需要,不用额外的工作就可以动态的调整。那么,这里你能需要变样,因为电压保持在同一个水平,你可以把这个风电厂的电力直接提供给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变频器查看更多>北京国际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