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积石峡水电站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成效

2013-10-22 09:30来源:青海新闻网 王怡平关键词:积石峡水电站黄河水电梯级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水电站建设者近两年的施工,黄河积石峡水电站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成效,使积石峡水电站这颗黄河上游水电明珠更加璀璨夺目。

积石峡水电站是黄河上游干流“龙青段梯级规划”的第五座百万级大型梯级电站,距西宁206千米。工程规模为二等大2型,主要任务是发电。坝顶海拔高程1861米,最大坝高100米,水库总库容2.64亿立方米,装机三台340兆瓦的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20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33.63亿千瓦时。电站自2005年开工建设,2007年成功截流,2010年实现年内三台机组投产发电目标。

自电站建设进入尾工阶段,积石峡工程建设部在黄河水电公司、工程建设分公司正确领导下,在主体工程平稳推进的同时,查找枢纽区域遗留工程缺陷并会同积石峡发电分公司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策划,提出环境综合整治目标、标准及要求。重点开展进水口、厂房等生产运行区域警戒标识,门库、电缆沟破损盖板调整更换,厂房电缆桥架整理修复等项目,并同发电分公司对枢纽区域标识标志进行统计梳理和制作安装。目前,电站枢纽区域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已基本完成,电站重点区域警示标识标志齐全,厂房内各条管路介质流向清晰,进水口、坝顶、尾水平台整体环境良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积石峡水电站查看更多>黄河水电查看更多>梯级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