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基于CAN总线的电气火灾报警系统设计方案

2013-10-22 11:55来源:中电网关键词:输电线路CAN总线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引言

目前,我国总线式电气火灾报警装置正在发展当中,传统的总线式电气火灾报警器(比如二总线、RS- 485等)存在一定缺陷:数据传输速度低、距离短,数据丢失率高,可连接的探测器数量较少,无法充分发挥总线式电气火灾报警装置的优势。因此设计一种新型总线式电气火灾报警装置势在必行。

由于电气火灾具有发生频率高、发生时间和地点随机、危害特别大等特点,国家消防局陆续制定和修改了多项政策法规,对一些高层建筑强制安装电气防火设备,电气火灾监控系统面临着巨大的商机。

2 系统整体方案

本设计方案的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包括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和电气火灾探测器两部分。每个电气火灾探测器至少可带一路漏电流互感器、一个断路器和一路温度传感器。输电线路经过断路器和漏电流互感器接到用户负载。探测器通过互感器检测一组用户线路的漏电流,通过温度传感器检测线缆温度。探测器和监控设备之间通过CAN总线通信。每个探测器必须设置一个独一无二的ID,用于区别其他的探测器。用户在使用之前,先根据需要设置好漏电流报警值和温度报警值。系统的总体方案如图1所示。

图1 系统总体方案结构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电线路查看更多>CAN总线查看更多>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