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当涂发电争取环保电价补贴“分厘不差”

2013-10-30 14:20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当涂发电脱硫脱硝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大唐当涂发电公司以“价值思维、效益导向”引领节能减排工作做对做好,在练好内功、确保环保指标排放在达到国家要求的同时,积极争取环保政策支持,于3月份、10月份,分别获得安徽省每千瓦时0.8分的脱硝电价、每千瓦时0.2分钱的除尘电价的补贴,为全年环保和盈利任务的完成助力加油。

据统计,截至10月15日,该公司发电量较去年同期增加3.35亿,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780.85吨、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6212.64吨、排污费减少205万元,预计全年脱硝、除尘电价补贴达5800万元。

——关注政策,迅速行动。自两台66万千瓦机组投产后,该公司就密切关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动向,为后继的脱硝工程做好准备。经过前期设计阶段的深度介入和优化调整、施工过程中的严格监管,该公司两台机组脱硝设计和施工亮点频现,实现节能环保双丰收。与此同时,该公司利用脱硝改造时机,对电除尘振打进行优化,提高烟尘收尘效果。2012年,国家环保部监测总站对该公司脱硝设施进行验收时,同步测定该公司烟尘排放浓度低于国家规定的30毫克/立方米,为后继的除尘电量政策补贴做好准备。

——精细管理,确保达标。该公司开展多次脱硝试验、脱硫优化调整、电除尘高频电源改造,持续优化热工逻辑、各运行参数的匹配等,以提高脱硝、脱硝和除尘效果。将脱硝指标与绩效挂钩,激发运行人员脱硝调整积极性。实施污染减排周调制度,严密控制管理各环节;将环保系统设备与发电主设备同等看待,要求环保设备缺陷及时发现、迅速消除,加强脱硫运行日常指标分析和设备缺陷的闭环管理,确保设备缺陷及时发现、及时得到有效整改;尽量利用夜间机组低负荷区段进行设备消缺,确保环保设施始终投运。

2013年以来,一期两台机组的低氮燃烧器出口的氮氧化物浓度均在220毫克/标立方米及以下,为全国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获得国家环保部核查专家的充分肯定。目前,除尘效率大于99.85%、烟尘浓度小于30毫克/标立方米。

——积极争取,补贴到位。2013年2月17日,国家发改委和环保部发布《关于加快燃煤电厂脱硝设施验收及落实脱硝电价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后,该公司积极主动与政府部门联系,提供相关资料,在省内火电厂率先争取到安徽省环保厅的受理,并通过省环保部门验收。2013年3月6日,安徽省物价局同意该公司1、2号机组自2013年1月1日起执行脱硝电价。

9月25日,安徽省执行除尘电价的政策出台后,该公司积极主动争取,跟踪文件办理情况,提供电除尘运行参数、机组烟尘排放浓度监测报告等证明材料。10月25日,安徽省物价局同意该公司1、2号机组自2013年9月25日起执行除尘电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当涂发电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