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释放青春源动力

2013-11-01 13:29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发展断路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激扬奋进的力量,放飞青春的梦想。10月28日,济源供电公司举办青工创新成果展,并以“青春与梦想”为题,组织青工谈学习、谈奉献、谈未来,点燃激情、激发源动力。

今年以来,济源供电公司以“成长、创新、发展”为主线,精心打造“青春源动力”特色团建项目,通过铺路子、压担子、搭台子,凝聚核心价值,用青春正能量,不断为公司和电网发展注入新活力。

铺路子,构筑成长通道

“师傅带学、专家帮学、以考促学、结对比学,为职业发展构筑了‘快车道’。”青年女职工胡雪说。从岗位“新兵”到技术“尖兵”,再到全市技术能手,她只用了两年时间。

教育青年,激励青年,服务青年。该公司把团组织品牌建设,与学习型、技能型、创新型“三型”青工队伍培养紧密结合,为青工成长成才“铺路搭桥”。按照感知期、成长期、拓展期,制定“三步走”计划,帮助青工规划职业发展规划,确定技术能手、技师、双师、高师等梯次型成长目标。实施“双百”工程,组织100名技术骨干与100名青工结成帮带对子,面对面传经验、手把手教技能,并落实月度评价制度,把帮带成效纳入双方绩效管理。评选18名优秀人才,组成内部专家队伍,为青工提供技术咨询,鼓励青工参与创新课题研究,逐步探索前沿技术。让青工结成竞争对子,开展比学习、比进步、比技能、比创新、比业绩“五比”活动,定期评出“成长新星”和“岗位标兵”,用比学赶超浓郁氛围,构筑青工成长通道,锤炼技术技能,促进创新实践。

“今年济源市职工技能运动会上,公司有15人分获6个单项的个人前三名,其中12名是青工。”该公司团委负责人李莉说。

压担子,激发创新活力

“我们研制的新型充气辅助装置,实现了断路器充气单人操作,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检修成本,过得了国优奖项。”变电一次检修班班长、青工孟书海说。

发展的灵魂在创新,希望在青年。围绕变革发展需求和团建项目品牌,该公司以技术进步、管理提升、装备升级和降本增效为重点,把创新创效纳入青工培养总体规划,鼓励青工踊跃参与班组QC和“五小”创新实践。建立创新项目基金,完善考核管理办法,认真评估论证确定选题,成立专家人才与青年员工相结合的项目研发团队,将创新目标和各项指标层层分解,做到人人有担子、个个有压力。按照按图索骥、以图导航的原则,根据实施步骤、成果发布、实践应用、专利申请等,对每个创新项目绘制“路线图”,细化到每道流程、每项试验、每个节点,实行动态控制,做到一目了然。定期组织“专家”会诊,破解技术难题,帮助青工提高技能,激发创新创效动力,涌现更多的创新成果。

“今年以来,公司已取得专利授理37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4项;创新成果获国优1项、省优19项、市优24项。期间,青年员工发挥了积极作用。”济源供电公司总工程师金翼说。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发展查看更多>断路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