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山东电力智能配电网建设国内领先应用成效显著

2013-11-04 10:35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山东电力智能配电网配电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8日,笔者从山东省电力公司运检部获悉,目前,山东电网智能配电网建设已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且应用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全省累计减少停电13.4万时户、减少电量损失3457万多千瓦时。

据介绍,在不断加大配电网建设改造力度的同时,山东电力稳步开展了配电网智能化升级改造工作。全省直供区共完成10千伏线路智能化改造5963条,配电自动化覆盖率达到92.52%,其中潍坊、威海、淄博等10个市公司配电自动化覆盖率达到了100%。全省县城中心区共完成10千伏线路智能化改造453条,有29个县公司县城中心区配电自动化上线运行。 目前,山东电网智能配电网的建设规模和整体应用水平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已处于领先水平。在建设规模方面,全省已完成6416条线路的配电自动化改造,超过国家电网公司所辖其他区域配电自动化改造线路的总和;在运行方面,今年全省终端在线率、遥控成功率分别达到91.2%和86.4%,超过已通过国家电网公司实用化验收的12家单位终端在线率90%、遥控正确率85%的国内优秀水平。

今年以来,山东全省配电自动化已累计正确动作2539次,减少停电13.4万时户,减少电量损失3457万多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电力查看更多>智能配电网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