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黟县供电公司:斩断窃电黑手没商量

2013-11-13 12:58来源:安徽省黄山市黟县供电公司作者:汪璟关键词:黟县供电公司线损依法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1日下午,一外地拆迁队负责人来到黟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面带羞涩,如数缴纳了追补电费540.75元以及违约使用电费1622.25元。

那是10月10日的下午,抄表员吴师傅在统计漳河台区本月的线损情况时,惊奇地发现线损竟高达6.11%!不对呀,自己在抄表时每一户都非常仔细地核对过的,不会抄错。而且漳河台区一向来用电较稳,现在处于旧城改造的拆迁范围内,用电客户逐日减少,怎么会出现这么高的线损呢?揣着一颗怀疑的心,吴师傅查看了往月的线损记录,发现该台区上个月的线损为2.79%,今年1-9月的平均线损也仅为2.63%,而这个月几次核算都是6.11%。根据自己多年来的抄表经验,其中一定大有蹊跷!

吴师傅立刻向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此事,该台区存在有人窃电的嫌疑,要求现场核查。负责人当即安排装接班叶师傅前去查看。

漳河台区有那么多户,该从哪里下手呢?因为拆迁,漳河台区最近都没有新装用户,以前的部分客户已经相继搬离,剩下未搬走的也是用电多年的老客户,窃电可能性不大。经过一番分析,叶师傅把目标瞄准了一只外来的拆迁队。该队是近几个月才抵达本县的,专门负责漳河台区旧房的拆迁工作,其拆迁设备以及工作人员都很多,办公、生活等用电需求较大,叶师傅决定就从这户开始查。

在到现场经过一番仔细查看,发现该户擅自在漳河小区公用配变低压线路上私自接线用电,原来窃电的在这!叶师傅当即拍照取证、找来拆迁队的负责人,说明情况,按照规定当即切断电源。在事实面前,拆迁队无从抵赖。

该拆迁队来自外地,拆迁结束后就会离开,由于供电方所能掌握的资料非常有限,处理起来略微困难,显然他们也清楚这一点。面对稽查人员的调查十分地不配合,当供电方通知其来处理窃电事宜、补交电费时,对方气焰十分嚣张,声称“不要让我查出来断我电源的那个人叫什么名字,查出来我就去把他家线剪了!”“我们外地的还怕你本地人不成?看看谁厉害!”屡次拒绝承担窃电责任。面对威胁,供电方没有妥协,并明确告知对方:我们是依法办事!对于拒绝承担窃电责任的,将会上报电力主管部门请求依法处理。情节严重的,还将提请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经过用《电力法》的宣传和多个来回的交涉,对方终于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应该承担的后果以及面临的法律责任,几天后便自行来到客户服务中心接受处理。

俗话说: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双眼。不管窃电分子的窃电手法多么高超、窃电行为多么隐蔽,终究都会被负责任的员工发现。平安电网,不容窃电;黑手若伸,势必被斩!通过此次反窃电行动,再一次严厉地打击了窃电违法行为,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了“依法用电、诚信用电”的社会氛围。

作者: 汪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黟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线损查看更多>依法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