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技术正文

化工企业含甲醛废水的处理方法

2013-11-19 16:05来源:吉林水利关键词:甲醛石灰法污水管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产甲醛的化工企业产生的废水含有高浓度甲醛, 采用常规的污水处理方法很难将水中的甲醛去除。而采用石灰法处理甲醛废水, 去除率高达99﹪, 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吉林省某化工企业以生产工业用甲醛为主,年生产能力5 万t/a, 产生的废水主要是由甲醛工业管道、甲醛槽车的冲洗水。水量为40 m3/d, 其中甲醛浓度高达1 900 mg/L。由于含甲醛废水属于有毒、难处理的工业废水之一, 如果不经过企业内部处理而直接排入城市污水管道, 城市污水处理厂的生物法很难将其处理掉, 而且还会使污水厂的活性淤泥中毒, 影响污水厂的水处理效果。这部分水如果直接排入自然水体, 会对人体产生很强的致癌和致畸形的作用。因此, 这部分废水必须经过企业内部处理后方可排入城市污水管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甲醛查看更多>石灰法查看更多>污水管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