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打造服务升级版

2013-11-25 08:47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薄雾轻烟,群峰苍远,初冬的王屋山愈发灵秀多姿。11月17日,一场针对100个重点项目用电的攻坚战,在豫西北王屋山下鏖战正酣,杆塔纵横、银线穿梭,将为济源市新一轮产业集聚、项目集群和经济崛起注入强劲动力。

发展升温,服务升级。面对“三化”协调发展蓬勃态势,济源供电公司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着力打造供电服务“升级版”,以优质电能助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从“直通车”到“动车组”

“因动态调整,投产目标前移,供电公司一班子人加班加点,送电计划提前了1个多月。”走进大山脚下的济源市玉川产业集聚区,总投资20亿元的豫光冶炼渣处理项目即将投运,项目负责人指着崭新的电力设施说。

产业集聚区管理人员告诉笔者,目前集聚区已实现供电设施和服务网络全覆盖,随着以220千伏湨河变为代表的一批电建工程陆续投运,优质可靠的电能,已成为项目建设和产业集群发展的“动车组”。

今年济源市继续把产业集聚区作为承接项目落地、推动经济转型的主阵地,持续深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如雨后春笋,增添发展后劲的同时,也考验着电力保障能力。济源供电公司主动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早介入、早行动、早服务。制定工作台帐,建立专项机制,实行24小时对接,做到报装受理、日常随访、后续服务“一条龙”,主动压缩20%以上的办理时限,以动态跟踪、高效服务开辟用电“直通车”。

同时,坚持规划先行,围绕虎岭、玉川、高新技术三大产业集聚区用电需求,优化电网布局,开工建设220千伏湨河和110千伏双桥、玉泉等一批输变电工程,为集聚区打造“动车组”,助力项目早落地、快投产。

“受区域条件限制,市政府实施‘项目出城、工业上山’战略,给供电服务带来了不小挑战。我们克服人员、技术等难题,积极跟进、全力保障。”该公司总经理张明亮说。目前该公司已提前敲定2014年集聚区电网滚动规划,27项主配网项目已摆上日程,实施后集聚区电能更足、动力更强。

从“点对点”到“面对面”

济源是新兴工业城市,第二产业比重超70%,工业用电量占社会用电量90%。在当前复杂的经济环境下,如何深化服务,助力工业发展,这是摆在济源供电公司面前的重要命题。

“我们坚持阵地前移、靠前服务,实现从‘点对点’到‘面对面’的转变,为企业用电开辟通道。”张明亮说。受宏观经济影响,今年济源钢铁、冶炼、化工、建材、有色金属五大主导产业增长乏力,部分企业陷入经营困局。该公司创新服务举措,在点对点联系、常态化服务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工业用户,实地了解用电需求,协调解决难题。组织技术人员细致排查供电设施,帮助治理安全隐患120多例,最大限度减少故障停电风险。同时,面对面为企业节能降损支招,规范用电行为、避免电能浪费,正确无功补偿、提高功率因素,并建议企业实施节能改造,采用节能电气设备,减少产品单耗,降低经济压力,缓解经营困局。“供电公司处处为企业着想,用电方面既放心、又舒心。”河南联创化工负责人说。

心贴心服务,零距离解难,确保了企业用电无忧。今年前10个月,济源供电公司完成售电量53.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4%,实现了严峻经济形势下电量稳定增长,这与工业用电量保持基本平稳密不可分。

从“保姆式”到“亲情化”

“管电的比咱用电的还心急,天刚亮就到工地,大冷天汗珠子直淌。”11月11日,经过4天奋战,邵原镇西1台新建、2台增容变压器“上岗”,因集贸市场发展和新型社区建设带来的“低电压”问题有效解决,受到客户好评。

视民生为己任,把客户当亲人,这是该公司秉承的理念。针对城乡一体化快速推进、用电需求持续攀升的现状,大力实施“四类配网”协同攻坚项目,有效解决配网卡脖子和农村低电压等问题,并提前完成280个机井通电等项目,着力筑牢为民服务根基。实施一站式服务举措、开展“保姆式”、“家政式”服务的同时,注重温情、亲情理念融入,全程关注不同群体用电动态,把客户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办,第一时间、第一速度,提供“让客户感动的供电服务”,营造“电民一家亲”供用电环境,服务社会和谐、民生安康。

“电工师傅常来检查电路,跟俺聊家常,就像亲人一样。”下冶镇坡槐村留守老人吴敬堂说。针对当前外出务工人员多、深山区“老人村”现象较为突出的特点,该公司以关爱农村留守老人为重点,特意推出“亲情服务暖山村”活动,建立特殊客户档案,确保留守老人温暖度冬。

服务没有止境,探索永不停步。张明亮表示,济源供电公司今后将继续在提升管理、优化服务上出实招、见实效,用供电服务“升级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