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阿尔斯通于比利时海岸附近安装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机(多图)

2013-11-26 14: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海上风电机组海上风电场阿尔斯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尔斯通近日在比利时奥斯坦德港附近的Belwind海上风电场,完成了其最新一代6MW Haliade™ 150型海上风电机组的安装工作。该机组是迄今为止在海上安装的最大的风电机组。得益于其长达150米的叶轮(叶片长度为73.50米),这款风机具有更高的效率,比现有风机高15%,可以提供相当于5000户家庭使用的电力。

继2012年3月首台Haliade 150风机在法国Le Carnet陆上风电场试运行成功后,该型风机又在2013年5月成功地通过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动力性能测试(功率曲线)。因为这款风机是专门针对海上环境而设计,所以此次安装将有助于确认Haliade 150型风机在海上环境下的运行表现。

每个基点的桩基础被打入到海底平面下达60多米,61米长的导管桩基础安装在基点上,露出海平面20米左右。78米长的三段式塔筒被安装在导管桩基础上以后,机舱的高度达高出海平面100多米。风机及其附属结构的重量总计约1500吨。

这款新一代风机采用无齿轮箱的直驱结构,并采用永磁发电机,所以设备内部的机械部件较少,故障率更低,这使其运行更为可靠,也更有助于降低运行和维护成本。此外,Haliade 150风机还采用了阿尔斯通独特的纯扭矩(PURE TORQUE® )技术,把对传动链造成损害的机械应力传导到风机塔筒上,为发电机提供保护,并优化其性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场查看更多>阿尔斯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