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单日发电量创新高

2013-11-26 15:13来源: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关键词: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发电量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以管理提升为着力点,以过程管控为关键点,以基层班组为落脚点,全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极力谋划,制定抢发电措施,千方百计增发电量,11月20日,公司单日发电量达到566万千瓦时,创公司单日发电量新高。

一.精耕细作,向安全求效益。公司秉承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的原则,以“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标准为标尺,以规章制度落实和责任到人为切入点,一是坚持以严格的制度约束人、以规范的标准要求人,层层落实安全生责任,级级细化安全生产指标,在现场实践中严格遵守,在实际操作中不断遵循。二是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监察体系制度,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安全管理常抓不懈,针对生产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及时进行整改,逐步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术水平,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三是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实施事故应急演练,全面风电六项反措,建立“打非治违”长效机制,解决好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做到安全管理常抓不懈。

二.深化培训,向技能求效益。公司通过建立培训管理的长效机制,根据培训对象和员工需求,坚持“常规培训稳扎稳打、专题培训注重实效”的培训思路,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使培训工作内容规范化、形式多样化、成绩待遇化,激发员工主动学习的热情;一是通过认真开展技术讲课、技术比武、事故应急演练等活动,以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升运行维护人员应对紧急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有效确保出现设备故障时各级人员能够快速反应、果断处理,避免因人为责任造成电量损失现象的发生;二是在风场建立了职工图书阅览室并配备专业类图书,为职工营造学习氛围,使职工真正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日常化,提高职工的学习效率,工作效率。

三.细化管控,向设备要效益。公司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设备缺陷治理制度,加强设备运行维护、技术监督和备品备件管理,落实设备定期工作。一是从细化巡视、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入手,加大设备的巡检力度,指派专职安全员每天深入班组、一线开展反违章检查,认真分析各种影响设备稳定的现象,提前做出预判,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积极开展风机、箱变及线路自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合理组织消缺,充分利用无风或风小时段进行消缺,降低输变电设备故障率,确保变电站零非停,提高设备的可利用率,减少因故障损失电量,确保大风季节风机的正常运行,从而提高运行规范化水平,为顺利完成全年经营计划提供有力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