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天业热电加强一氧化碳燃气管线“目视化”管理

2013-12-02 10: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天业热电电力安全燃气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米以内,严禁明火;担心中毒,严禁明火”,近日,天业热电公司发电部在一氧化碳燃气系统管道附近共悬挂数十个警示牌,加强燃气系统“目视化”管理。

这些警示牌由公司自己制作,有A3打印纸大小,上面有“担心中毒,严禁明火”等字样,分别在长达1公里的天业热电公司一氧化碳外围燃气管线及管道线上的16个监测点进行悬挂,以此来提醒运行巡检人员和过路人员保持警觉,保障管道和人员安全。

通过燃烧一氧化碳尾气代替燃煤进行发电是天业热电公司践行“节能环保”理念和“循环经济”理念的具体体现,在实际的生产运行中创造了可观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但一氧化碳是一种无色、无嗅、无味的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气体。容易造成人员中毒,少量吸入很快就感到剧烈的头痛、头昏、心跳、眼花、四肢无力、恶心、呕吐、烦燥、步态不稳、判断失态、神志模糊等。在生产区域内因各种因素的变化会产生突发泄漏,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浓度在12.5%~74%时遇明火会发生燃烧爆炸。因此,必须加强对一氧化碳燃气系统的科学管理,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天业热电 王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业热电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燃气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