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施秉供电局:农网改造惠及村民用电服务大山旅游

2013-12-03 09:50来源:贵州电网公司施秉供电局作者:雷光杰关键词:施秉供电局农网改造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佛顶山。那一望无垠的山,山上那一块块绿色的草毯,顶上的那一股沁人肺腑的清泉,那高高的佛顶山峰,还有那清代道光年间香火顶胜时期留下大庙和千户苗寨的遺址。站在佛顶山顶峰,能夠远眺贵州铜仁的石阡、遵义的余庆、以及镇远、施秉等县城。

■陈家屋基。佛顶山中独家居住的一户人家,王氏双亲年近古稀,生育王代明兄弟五个,现已是全家人17口,这一家子有点与世隔绝,不愿离开这块土地,这片大山。

■10千伏佛顶山供电线路。施秉供电局2013年中央投资电网改造新建项目,是解决大山深处陈家屋基这户17口人家供电问题,也是为今后佛顶山旅游开发奠定基础的重点电网建设工程。

山里的人

佛顶山是全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位于贵州黔东南、黔北、铜仁交界处,主峰海拔1869.3m,山中保存着原生性较强的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森林生态系统,生物物种资源丰富,是施秉人心中的青藏高原。

陈家屋基地处佛顶山山腰上,四面环山,山与山相连,树与树交相辉映,沟豁万仗,树木挺拔千刃。四面溪水孱孱,处处鸟语花香。原始森林层层叠叠,山中宝藏应有尽有,堪称无碳环境中全景生态的“世外桃源”。

1976年出生的王代明是陈家屋基的主人,从有记忆的那天起,就深深地爱上了佛顶山的土地。从小就树立了“要用自己的双手改变家乡的贫穷面貌,征服这片大山,做一个佛顶山上的有钱的硬汉!”的远大抱负。

1999年,施秉县大力实施农网改造,山外村民们基本上用上了安全可靠的电,山里王代明家由于单家独户居住,大山到处森林茂密等,导致改造难度大,成本高,所以没有被列为这次农网改造的范畴。刚退伍回来王代明正年轻气盛,况且有着开发佛顶山旅游,改变家乡面貌的远大理想。他不放弃,想和山外的人一样过着有电的生活,他想通电,并多次寻找相关单位和领导的支持,在供电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弟兄5人自己出力出资,从马溪乡上元组用木电杆架设一条3公里多线路到自己家里,从此告别了没有电的历史。

作者: 雷光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施秉供电局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