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山东济南明湖热电厂两三年内有望关停

2013-12-04 10:24来源:齐鲁晚报关键词:热电厂热电企业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正式供暖前,由于部分项目排放超标,明山东济南湖热电厂上了环保黑名单。

“市区内立个大烟囱确实不协调,可真拔了烟囱市民供暖又成了大问题。”对此,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障居民供暖,该热源厂还是无法限产停产。

据介绍,作为省城建成历史较早的热源厂,明湖热电厂紧挨着大明湖,几乎位于市区中心位置。为了应对雾霾天气,明湖热电厂进行了环保改造,但受制于资金和周边空间,很难像新建热源厂一样实行较大规模的改造。

“作为一个老厂,改造的成本甚至要超过新建成本。”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城区发展,热源厂外迁是大势所趋。但明湖热电厂一旦外迁,虽然保证了环保,周边居民供暖如何保证又成了难题。

据济南市市政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了给省城筹集更多热源,省城拟通过各热电厂的管网联网,实现热源的联合调度,为城区供热提供更多保障。而针对明湖热电厂的问题,根据济南市政府的统一规划,明湖热电厂未来两三年内或将被关停,其供热面积用其他热源进行替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热电企业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