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福建新政为LED路灯改造带来美好时代

2013-12-04 11:58来源:世界照明网关键词:福建新型LED光源三安光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福建省信息化局一纸《福建省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的若干措施》通知,引起行业巨大震动。该通知明确福建力争到2015年底前基本实现公共照明领域普遍使用LED照明产品,全省实现同比口径下照明节能(电)50%以上,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万吨,带动全省LED产业当年新增产值500亿元以上。福建省将率先在道路以及行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财政或国有资本投资建设的照明工程领域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以上领域新建照明工程采用LED照明产品,原有已建照明工程实施分期分批改造;鼓励商业性公共照明领域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加快非公共照明领域LED照明产品的示范推广步伐。

在今年LED全行业景气指数低迷、深圳等省市降低LED在地方经济中的期望比值等产业背景下,福建省政府层面出台政策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尤其对福建本土企业LED照明应用推广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其实,福建路灯应用LED照明,早在几年前已开始,但新政策的实施,使福建各地掀起了路灯建设、改造高潮,LED路灯推广迎来了最好的时机。

福州2012年起大面积路灯改造 广东、江苏企业受益

路灯是城市的眼睛,然而福州的“眼睛”在很长一段时间并不怎么明亮。福州又称“榕城“,行道树多为榕树和芒果树。福州榕树和芒果树的树冠都比较大、枝叶过于茂密,往往遮挡住了路灯的光线,透光性差。尤其是夜里,记者有过多次体验,路灯光线太暗,也有部分路灯夜间不亮。从去年开始,记者发现道福州路边的路灯越来越明亮,LED灯也越来越多。

原来,去年开始,福州启动了路灯改造。对路灯、电力电缆、管道与基础设施等着手改造,提升照明度。福州还实施了古田路、省府路、中亭街等30余条道路的亮化工程,全面更换老旧灯具,替换成照明效果更佳且更节能的LED灯。同时对福州市蒙古营、古三座等五一路、五四路沿线的28个地下通道进行LED灯改造。

今年福州5.18展会前,福州市政部门又对道山路、道山西路等17个路段进行路灯加亮工程,部分路段增补或更换了灯具,其余路段则通过修剪树枝的方式实现照明加亮。福州在今年还完成了闽侯上街大学城源通路的LED路灯改造工程。工程涉及道路全长近3000米,共计替换使用新型LED光源近300盏。

经过路灯改造后的福州,主干道、街边的人行道更明亮了。但记者也发现仍有部分地段和背街小巷,路灯情况并没有得到改善,譬如鼓楼区西湖边的芳沁路,夜晚有很多人沿着木栈道散步,但沿线的路灯损毁和不亮的较多。附近的湖头街也有不亮的路灯,住在周围的居民很不方便。

记者了解到,由于福州本地路灯企业较少,参与福州路灯改造的主要还是广东、江苏的路灯企业。参与改造的福州本地路灯企业主要是苍乐电子和鸿博光电。2012年12月6日,苍乐电子承担的福建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大功率LED路灯的研制开发”通过验收。现在,仓乐路灯已在福州部分路线试用,可以满足道路照明的要求。同时,苍乐公司还开发了室内照明用的LED灯具,产品大量出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查看更多>新型LED光源查看更多>三安光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