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赛摩新技术在火电厂正平衡计算中的运用

2013-12-04 17:12来源:赛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正平衡计算火力发电厂赛摩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火力发电厂进行煤耗计算是反映火电企业能耗水平的唯一指标,是国家节能调度的依据和行业电力节能监管的主要指标,也是考核企业领导班子的主要指标之一,是华电国际“十二五”节能规划煤耗、油耗、厂用电率和水耗四大指标之首。根据华电集团《火力发电厂技术经济指标计算办法》,集团电厂发供电煤耗统一以入炉煤计量煤量和入炉煤机械取样分析的低位发热量按正平衡计算。对此,企业抓住计量和采制样两个关键环节开展工作,修订完善了多项计量管理制度。

正平衡计算是煤耗计算最直观的计算方案,准确测量入炉燃烧煤炭的质量和数量进行整平衡计算的关键。在煤炭入炉前的工艺环节中,通过入炉煤皮带秤进行煤炭的计量和入炉煤采样对入炉煤进行采样、化验分析是获得煤炭数量和质量的最佳环节。如何保证皮带秤的计量精度和采样系统的精密度是正平衡计算的技术关键。华电集团在华电属下A电厂和赛摩电气共同对入炉煤皮带秤和采样设备进行了针对性的改造,使之能够满足正平衡计算的要求。

1、电子皮带秤

华电A电厂入炉煤皮带机原有皮带秤两台和实物校验装置一套。为了满足正平衡计算的要求,我们进行了如下改造:

(1) 分炉计量改造

电厂的锅炉通过公用的两台电子皮带秤进行计量,要准确计量每台锅炉的煤炭数量,我们通过将入炉煤皮带秤和上煤皮带上的犁煤器连锁实现每台锅炉的准确计量。赛摩独创的流量存储器,可以实现皮带秤到犁煤器之间煤炭的准确计量,保证的分炉计量的准确性。

 

(2)三计技术改造

入炉煤皮带秤是入炉煤计量的关键设备,计量过程来不得一点闪失。从称重传感器、测速传感器、称重仪表等部件可靠性研究的加强,到对皮带秤安装技术的重视,使皮带秤的可靠性有了提升,但对于多传感器衡器如果称重传感器出现异常,系统不能发现,造成系统计量性能不准确。赛摩创新发明的“多称重传感器衡器的三组计量值称重技术”在皮带秤的应用,称重传感器出现故障或异常,不能及时发现、称重系统计量不准的难题得到解决,使皮带秤称重的可靠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从而避免由于称重传感器发生故障或异常造成计量不准二导致的入炉煤计量不准或或者无法计量的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平衡计算查看更多>火力发电厂查看更多>赛摩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