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模块化UPS已经成为UPS的主流发展方向

2013-12-06 08:58来源:电气自动化技术网关键词:UPS模块化UPS电力谐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数据中心规模的扩张,能耗的急剧增加,包括运营商在内的用户逐渐通过绿色节能产品或技术来改造或新建数据中心,模块化UPS已经成为UPS的主流发展方向。

模块化UPS历经10多年,其稳定性、可靠性、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已获得了长足的发展。自模块化UPS的概念提出,就是旨在满足用户对于提高供电系统的可用性、可靠性、可维护性及节能特性等方面的需求,各个厂商一直在不断地研发并推出新的模块化产品。

模块化UPS与传统单机相比,从系统的可靠性、维护性、扩展性、性能参数指标、体积重量、成本等方面,都具有很大的优势,且节能降耗效果显着。国家提倡环保节能的口号越发响亮的同时,绿色节能型模块化UPS备受关注,其输入功率因数达0.999以上,减少了线路损耗,提高了电源利用率;其逆变效率可达98%以上,从而提高了整机工作效率,降低损耗、节约电能。

某运营商相关专家向记者表示,相信模块化UPS在未来几年里依然会作为机房供电系统的主流,随着能源成本持续增加以及用户对数据中心灵活性的要求逐步提高,用户对UPS的可靠性、可用性、节能性、灵活性和易维护性会提出越来越高地要求,模块化UPS才能满足用户的全部需求。

在我国大力发展信息化建设的今天,数据中心成为城市能耗“大户”,在全球IT总能耗中,数据中心就占到了40%。随着产业的快速发展,数据中心的节能减排不仅关乎经济效益,更关乎社会效益。

从机房用电分配的比例上看,以UPS电源为主的电源系统耗电约占到机房总能耗的8%左右,并且UPS会产生电力谐波,对电力系统造成谐波污染,同时产生大量附加损耗。构建一个安全、可靠、绿色、节能的供电环境,是建设低碳通信网络的重要环节。

施耐德电气IT事业部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曾表示,绿色数据中心的UPS一定要是模块化的,即新建数据中心要通过模块化来满足现在和以后的业务扩容需求,满足机房能效(PUE)最接近1的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UPS查看更多>模块化UPS查看更多>电力谐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