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东华软件多产业布局 开发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3-12-10 10:40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东华软件威锐达风机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1日,东华软件公告称,公司拟以5.83亿元、19倍溢价收购北京威锐达测控系统有限公司(下称“威锐达”)。威锐达是大型风电机组运行状态监测技术解决方案及专用设备和服务提供商,主要为客户提供风电机组运行状态监测技术解决方案。

根据交易草案,公司将以现金和非公开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向交易对方支付对价,其中现金支付比例为 30%,股份支付比例为 70%,即 1.75亿元以现金支付, 而4.08 亿元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威锐达承诺2013~2016 年各年度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300、6360、7632 和8777 万元。

我国的风电装机容量全球居首,威锐达作为国内领先的风机监测解决方案提供商,能够为用户提供完整的风电机组监测诊断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威锐达的在线监测系统累计装机已经超过1200台,与风电运营商共同完成了3000余台不同类型风电机组的振动测试和故障分析,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虽成立时间较短,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具有软件特性,竞争优势明显。受益于国内风电行业装机容量的快速增长,威锐达将成为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而针对本次东华软件对威锐达的收购,东华的资源和平台为威锐达这样的细分行业软件提供了更大的市场空间。并且威锐达可共享公司在客户资源、资金、技术和资本平台上的优势,开拓新的发展机遇。

东华软件主营主要集中在通信、电力水利铁路交通等领域。威锐达的产品将丰富东华在电力行业的产品及服务,增强东华在电力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威锐达的产品及服务也将并入公司整体的行业布局中,可以通过东华的多行业的平台,共享东华的客户资源。本次收购威锐达,将有利于公司在电力行业拓展,完善产品和服务链条,增强其在电力行业的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从业绩的角度来看,有助于公司 2014年股权激励行权。

董事长薛向东也表示,并购完成后,未来将充分利用东华软件的客户优势以及威锐达技术优势,最大程度实现协同效应,但在短期的时间内,威锐达依然将继续专注于风电领域,先将这块蛋糕吃掉。目前东华所在行业集中度不高,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会走丰富自己产品化的路线进行并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华软件查看更多>威锐达查看更多>风机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