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东海风电场发电能力2年内翻番

2013-12-10 10:31来源:文汇报 作者:张懿 叶松亭关键词:海上风力发电场并网发电产能过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第一座、也是亚洲首座海上风力发电场—东海大桥风电场将在2年内将发电能力提高一倍。前天,东海风电项目二期正式开工。这是继2009年东海大桥一期100兆瓦工程建成投产后,本市又一个100兆瓦等级的海上风电场项目。

根据概算,东海风电场二期的设计年上网电量为2.38亿千瓦时,发出的“绿电”将通过110千伏电缆并入上海市公共电网。等到2015年上半年并网发电后,该项目对二氧化碳减排的贡献,大约相当于停驶10万辆汽车。

东海风电场位于连接芦潮港和洋山港的东海大桥附近海面。二期工程总投资19.4亿元,总装机容量与一期同为102兆瓦;但由于单台机组的发电能力提升,所以,项目规划的风机总数减少到28台。其中,27台为3.6兆瓦机组,由上海电气生产;另一台5兆瓦机组由华锐风电提供。

与一期相比,二期项目的总投资减少了4.2亿元。实际上,中国风电事业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大起大落,严重的产能过剩导致风电设备价格大幅下跌。主要原因是陆上风电项目大多选址在西部内陆多风地区,受当地电网承载能力和输电能力的限制,许多大型陆上风电基地出现“弃风”现象。

但海上不同于陆上,由于风电场选址在东部沿海,这里本身就有大量用电需求,所以,风电项目发出的“绿电”无须长距离输送就可以就地消化。因此,项目并网发电后,效益更为明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力发电场查看更多>并网发电查看更多>产能过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