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淄博将新增5个电动公交场站

2013-12-10 14:02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关键词:充电场补电需要电动公交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市运输管理处获悉,淄博将新建5个集充电、宿车、维修等一体的电动公交车场站。

自2012年2月2日136路纯电动公交车试运行以来,淄博目前已有136路和139路两条纯电动公交车线路。淄博将在3-5年内在中心城区完成纯电动公交车的全覆盖,而相应的配套措施也需迎头赶上。而对于纯电动公交车,连续一次充电行驶里程在30-40公里,一般每个往返需补电一次。目前全市仅有积家村场站和天乙村场站两个电动公交车场站,仅能满足136路和139路两条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需要,新建和提升电动公交车场站迫在眉睫。

据了解,淄博《中心城区主城区电动公交车场站发展规划方案》开始实施后,相关部门通过综合考虑电动公交车发展、场站定位、车辆特性、线路布局等因素,对电动公交车辆停车场、充电场、保养场等配套设施进行了总体布局,计划新征用地230亩,建设7个电动公交场站,保障43条公交线路、1000余台电动公交车运营充电和夜宿停车需要。

电动公交车场站建设将于今年全面启动,城市公交发展的重点将从调整延伸公交线路、增加电动公交车辆转为与建设公交专用场站并重,满足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推动道路运输行业节能减排。

公交部门将在公交东站(贾庄)附近新建占地面积20亩,拥有30台快充桩的一号场站,能够满足10条短程线路、160台电动公交车快速充电和部分远距离车辆临时补电需要。二号场站将在张店公交分公司(客运中心南)院内建设,总占地面积105亩,建成后将保障4条线路、80台车辆的充电需要。三号场站位于原山大道以西、滨莱高速公路以东和中润大道与联通路之间,占地70亩。建成后拥有50台快充桩,可满足11条线路、218台车辆保障需要。同时这里也将拟建成淄博市电动公交车运营管理指挥调度中心。四号场站位于济青高速公路以北、高淄路以东附近,占地50亩,将建成拥有40台快充桩,能够满足9条公交线路、208台车辆保障需要。五号场站位于鲁山大道以西、鲁泰大道附近,占地50亩,建成后将拥有40台快充桩,满足11条公交线路、205台车辆保障需要。

同时,公交部门,将先完成积家村、天乙村场站及二号场站的提升改造。三号场站于2014年启动、2015年建成。一号、四号场站于2015年启动、2016年建成启用。五号场站于2016年启动、2017年建成启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场查看更多>补电需要查看更多>电动公交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