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市场正文

各国云计算推动方式集锦 政府带头使用促产业发展

2013-12-10 15:46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关键词:云计算电信运营商云计算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为推进云计算的发展,纷纷制定了战略、政策、规范,鼓励和支持技术创业、培育市场。电信运营商也针对云计算提供和完善基础服务。总体来看,各国对云计算的推动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应用驱动:政府带头使用

一些国家政府率先在政府部门中推广云计算服务,以加大政府对云计算服务的采购的形式支持云计算发展。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处长谢雨琦在不久前举行的“2013年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上表示,将吸取发达国家政府带头采购云计算服务的经验,中国政府也带头采购云计算服务。目前有一些地方政府已经开始这样做了,工信部正在“搜集非常好的案例,准备把它宣传推广”。

美国政府将云计算技术和产业定位为维持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之一,在制定的一系列云计算政策中,明确指出加大政府采购,积极培育市场。通过强制政府采购和指定技术架构来推进云计算技术进步和产业落地发展。例如,美国军队(空军、海军)、司法部、农业部、教育部等部门都已应用了云计算服务。

欧盟委员会在2012年启动名为“释放欧洲云计算潜力”的战略计划中,将占全部IT支出的20%来建立欧盟成员国与相关企业欧洲云计算业务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澳大利亚政府在各级部门推广和应用云计算服务,以支持云计算服务。例如,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州也出台与云服务相关的政策,以利用更加灵活可靠的技术来改善政府的运作和服务,节约运营成本。

韩国政府2011年制定了《云计算全面振兴计划》,其核心是政府率先引进并提供云计算服务,为云计算开发国内需求。韩国通信委员会的报告指出,2010年至2012年间,韩国政府投入4158亿韩元预算来构建通用云计算基础设施,将利用率低下的电子政务服务器虚拟化,逐步置换成高性能服务器,并根据系统服务器资源使用量实现服务器资源的动态分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计算查看更多>电信运营商查看更多>云计算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