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生产自动化:线缆业发展大势

2013-12-11 09:13来源:电缆网关键词:超高压电缆自动化特种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工成本的上升,工人对企业忠诚度的降低,稳定性、专业技能和责任心的缺乏……这些无一不制约着企业的发展。作为电线电缆行业来说,产品质量和工人息息相关,生产自动化或许将成为化解这一难题的选择。

“人工成本不断上升成为了中国企业家调查中当前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重要困难,因此降低电缆生产要素中人工成本是迫不及待的。”11月底,远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华君在第二届亚洲高端电线电缆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

随着社会的进步,劳动力成本的水涨船高,线缆行业因为它的高温和气味比其他行业更加辛苦。同时中国企业的员工可以随时拍屁股走人,没有技能,没有对企业的忠诚度。

很多时候线缆产品的质量和人相关,怎么办?上海凯波特种电缆料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晓明在接受电缆网专访时表示,唯一的办法是提高自动化水平。环境较差的岗位由机器人替代,它不会有任何的偏差并且永不知疲劳。这样可能需要更大的投入,但是降低了劳动力成本,品质有了保证。

鉴于人工操作存在的误差、劳动人口减少等因素,即便是单元生产希望通过机器人实现自动化的需求强烈。目前,自动化生产线已经被大部分企业引进,机器人多数为日本制造。 安川电机、川崎重工业、瑞士ABB的机器臂被运用到中国许多生产线上。

LS红旗电缆投产的超高压电缆生产设备,其全程通过电脑进行全自动化控制,将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误差减少到了零。并且每个工艺都具备了不合格产品的预防系统,可保障世界最高水平的质量。

提升生产自动化水平,将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误差减到最低,在降低劳动力成本的同时保障了产品的质量,或将成为电线电缆行业的大势所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高压电缆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特种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