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刘家峡水电1至11月发电量达62.99亿千瓦时

2013-12-12 11:16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刘家峡水电发电量电厂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1月29日,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刘家峡水电厂今年累计发电量62.99亿千瓦时,其中节水增发电量为4.83亿千瓦时,节水增发同比增长29.14%。该厂大力推行“节能增效”的理念,积极抢抓黄河上游来水较丰的良好机遇,通过科学管理、精心操作、密切加强与调度的联系等举措,想方设法开展节水增发电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向社会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清洁能源。

据悉,甘肃刘家峡水电厂通过合理控制水位,充分利用3至10月水库水位较高的优势,进行水电大发,使机组水头效益得以体现。紧抓今年水库来水较丰的有利时机,进行机组满负荷发电。精心维护设备,加大设备的巡回检查力度,采取汛期值班和特巡、特护和24小时领导值班制度,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并进行处理,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和经济发电。

该厂通过加强水库调度和电网调度之间联系沟通,发挥水情测报系统功能,提高水情测报准确度。及时了解上游水情和调度计划,制定科学、合理的汛期水库运行计划,努力提高水能的发电效益。汛期充分利用防洪库容,及时准确拦蓄洪尾,为后期多蓄水多发电打下基础。

该厂优化、调整机组检修计划,避免因机组检修而造成的发电损失。加强检修管理,提高检修质量,缩短检修工期,减少计划检修损失的电量。同时,科学、合理安排机组消缺、试验,既保证了机组安全可靠运行,也避免了弃水造成的发电损失。

刘家峡水电厂努力减少水头损失,提高机组运行效率。制定切实可行的尾水雍高处理方案,尽力降低尾水水位,发挥水头效益。积极采取“以水定电”的科学决策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发电效率和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刘家峡水电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电厂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