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内动力锂电池技术水平检测结果将于近期揭晓

2013-12-13 14:43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电源行业锂电池电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将于15日(本周日)在北京举办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电动汽车动力锂电池安全性指标比对测试》结果发布将是其中议程之一,协会秘书长刘彦龙表示,该评测是由第三方检测认证公司TÜV 南德意志集团来做的,客观评价目前国内电动车用锂离子电池电芯的技术水平,了解与国外的差距。

此次活动,对国内主要动力电池公司的产品进行了基本的安全性测试,并对结果进行统计分析,与国际上发达国家的动力电池安全性测试结果进行比较。本次比对活动对于国内动力电池的设计及安全性测试提供数据基础。

刘彦龙表示,检测了中信国安(000839.SZ)控股的盟固利、成飞集成(002190.SZ)控股的中航锂电、比亚迪(002594.SZ)、哈尔滨光宇、中聚电池(00729.SZ)、ATL等十几家涉足动力锂电的大型企业的产品。

国内有众多厂家参与电动车用锂离子电池的生产制造,为了更好的了解国内电动车用锂离子电池安全水平。 TÜV南德意志集团携手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于2013年6月正式启动“电动车用锂离子电池电芯安全比对测试项目”。国内主要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企业都参与了本次比对测试活动。根据QC/T743,IEC62660-2,SAE2464等电动车辆用锂离子电池相关标准,评估了电芯的过充、针刺、外短路、强制放电、热滥用等安全测试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源行业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电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