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访谈正文

NSN高级专家:LTE可用10年 SDN还没做好部署准备

2013-12-16 10:19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关键词:LTESDN电信运营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约在一年半前,NSN交出了一份2020年技术展望报告,其中提到,该公司将使电信服务提供商们能够每天向每位用户提供1GB的个性化数据。NSN表示,它将依照这一愿景推出新产品和服务。

NSN主管技术与创新部门的执行副总裁兼执行董事会成员Hossein Moiin更进一步表示,这对电信运营商来说将会是有利可图的,同时,消费者将只需花费1美元便可享受到。

Hossein Moiin近日接受了Light Reading的采访,他谈到了LTE在移动宽带领域增长的重要性、SDN的增长、NSN的未来创新、围绕SDN的大肆宣传,以及为什么运营商无需那么地规避风险。

Q:两年前发表“2020年技术愿景”的前提是什么?

A:大约一年半前,我们提出了一个愿景,移动网络每天将向每位用户提供1GB的个性化数据,这不仅对电信运营商来说是有利可图的,同时对终端用户来说也必须是有益的,否则他们不会使用这些服务。网络上有大量数据可用,但其中大部分都是噪音,用户们只愿意为他们真正所需要的东西进行支付。

因此,基于这一愿景,我们决定来思考我们所需要的东西。首先,我们决定从两个维度来考虑容量,其一是带宽,另外一个则是延迟。所以,我们的愿景一部分就是将网络容量提高1000倍,另一方面就是将延迟降至毫秒级。然后,我们考虑了运营成本方面,我们意识到大部分的成本都来自于运营。我们如何将其做到最小化呢?当然,最小化的最佳方式就是自动化。因此,我们从技术方面进行了思考,如何最大限度地实现包括管理、部署在内的网络自动化,而这正是我们所谓的感知网络。

我们正在积极考虑的另一领域是,如何利用云基础设施等相邻领域的新进展。虚拟化带来的敏捷性和其他优势,将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显著的好处。虚拟化带给我们的额外灵活性,改善了客户的创新周期。他们可以根据需要适时调整网络规模,并且更加迅速地推出服务。因此,这是一个我们正在积极努力的领域。

最后一点,同样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思考了如何个性化我们的网络。基于对优化和编排的洞察,我们产生了一些很有趣的想法。取决于你是谁,我们甚至可以在你需要时进行无线频率的个性化,我们能够准确地预测它。在这里,我们使用了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并结合了我们从网络当中获取的实时信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