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评论正文

工信部解读国内云计算发展:重建设轻服务亟待转变

2013-12-25 09:42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关键词:工信部云计算云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国际上看,云计算已经进入务实发展阶段,全球云计算市场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但是,平稳中隐藏着地区间产业市场的巨大差异。以谷歌领先、开源为主的技术发展格局短期内不会改变,而技术因素则是导致安全事件的主要原因。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在近日的“2013国际云计算大会”表示:“我国国内云计算市场虽然一直在高速增长,但增速已经放缓。同时,我国云计算发展也面临着一些亟待解决的关键性问题。”

国际市场平稳中蕴藏差异

从国际上看,云计算已经进入务实发展阶段,全球云计算市场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但是,平稳中隐藏着地区间产业市场的巨大差异。以谷歌领先、开源为主的技术发展格局短期内不会改变,而技术因素则是导致安全事件的主要原因。刘多指出,“尽管云计算在网络技术、平台技术上有个别标准成果,但云计算的全面标准化为时尚早。”

Gartner研究数据显示,全球广义云服务市场2013年将达到1317亿美元,年增长率为18%,预计2017年将达到2442亿美元,并且未来几年仍将保持15%以上的增长率。而以I/P/S为代表的典型云服务市场2013年达到333亿美元,增长率高达29.7%。从市场地区分布来看,全球云计算未来几年不会有显著变化,美国一直占据50%以上,西欧(23.5%)、日本(4.5%)份额缓慢下滑,中国(4%)及其他新兴经济体份额逐步上升。

图:全球广义云服务市场。数据来源:Gartner(2013.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信部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云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