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美国政府关门如何波及能源运转

2013-12-25 10:39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美国能源产业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0月1日至10月16日,美国政府关门16天。这是美国政府17年来的首次关门,关门最直接的原因是国会无法就奥巴马政府提出的新预算法案达成一致,无法通过新财年的政府开支法案。政府关门对美国经济和人民日常生活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同时也对美国的能源运转产生了一定影响。了解政府关门对美国能源运转的影响,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认识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系统是怎么运转的,美国政府是如何管理这么一个庞然大物的,以及美国的能源危机处理机制是如何建立和运转的会有所裨益。同时,也会对我国推进能源领域改革和完善能源管理体制机制有所裨益。

美国政府关门首先影响到了美国联邦能源管理部门——美国能源部(DOE)。DOE主要负责核武器研制、生产和维护,联邦政府能源政策制定,行业管理,相关技术研发等。DOE是一个庞大的系统,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的2014财年,该部财政预算额为284亿美元,较2013年增长6.5%。这个肩负重任的庞大机构共有员工1.3814万人,在美国政府关门期间,DOE有69%的员工处于休假状态,只有负责核材料和与电网管理相关的人员未受影响。由于不知道政府关门要关闭多久,DOE迫于经费压力,还曾一度打算关闭从事核武器维护和进行有关研究的国家实验室。

政府关门期间,DOE下属的国家核安全局(NNSA)为了应付更坏的情况。曾经通知能源部下属的三大核武器实验室——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AlamosNationalLaboratory)、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awrenceLivermoreNationalLaboratory)和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NationalLaboratories)在10月21日前关门的准备。这三大实验室的资金来源为NNSA和联邦政府,其雇员人数合计超过2.4万人。如果美国政府关门持续超过20天,这三大实验室也将不得不临时关闭。

根据美国政府的有关规定,在实验室关门期间,会有一些员工继续留守,以确保实验室核心设备、核材料和关键科学实验的安全,实验室应对国际紧急情况的部门也会继续运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查看更多>能源产业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