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渭河热电厂提前完成年度电量目标

2013-12-31 15:21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发电量热电企业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2月27日,大唐渭河热电厂累计发电量完成30.8亿千瓦时,顺利完成年度电量目标任务,为实现全年利润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紧盯电量计划。该厂树立“电量为王”的抢发理念,将电量争取作为实现全年盈利的突破口,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增发电量。该厂积极发挥电量协调小组作用,在确保安全生产基础上,通过电量任务分解、每天对标、加强与调度沟通及时了解电网情况、带负荷曲线上限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拼抢电量。

二是强化安全管理。该厂以缺陷管理为主线,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加强设备隐患排查和缺陷消除力度,避免因设备缺陷原因影响电量。加大定期工作执行力度,坚持设备定期切换,确保设备的良好备用情况,提高设备安全可靠性。狠抓缺陷处理,对影响电量的缺陷,将消缺时间尽可能安排在负荷低谷时段,确保不发生因设备缺陷影响电量。

三是确保电煤供应。该厂多方开拓煤源,及时收集掌握有关煤炭的行情趋势和政策趋势,及时决策,快速执行,科学制定燃料调运方案。燃料人员深入矿区,实地考察煤炭资源及煤质煤价、运输成本情况,购进质优价廉、长期稳定的适烧电煤。进入冬季,该厂全天24小时接卸汽车煤,12月份以来日均接卸汽车煤200余车以上,日均接卸电煤6000多吨,为两台机组高负荷运行提供了充足的“口粮”。

四是优化运行方式。该厂运行部门开展参数“压红线运行”及小指标竞赛活动,充分调动运行人员参与指标调整的积极性。通过集团对标平台,查找与先进机组的差距,全力优化运行,降本增效,促进了机组安全、经济、稳定运行。厂相关部门及时研究电网用电形势,做到检修计划动态优化,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根据电网形势,及时调整检修计划,争取机组长周期在网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量查看更多>热电企业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