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超导线缆研发再获新成果 输电损失大大降低

2014-01-02 09:02来源:工控中国关键词:超导线缆铜线电缆高温超导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超导电缆使用高温超导线材的高温超导电缆损耗低,不用绝缘油,没有环境污染,使用方式灵活,可以减少电力运行成本。高温超导电缆比常规电缆所传送的电力要高三到五倍(相同截面时),可以满足城市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日本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新型超导电缆。该电缆可输送275千伏高压电,几乎是以往超导电缆的2倍。

据消息,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与古河电器工业等研究团队发表声明称,已研制出世界最高水准超导电缆。使用该电缆可输送以往超导电缆约2倍的高电压。

该研究团队称:预计亚洲新兴国家用电量将增加,2020年该超导电缆可应用在亚洲新兴国家和日本国内城市。

电缆在超低温冷却情况下,会发生零电阻的超导现象,可大幅度减少输电损失。该研究团队对绝缘导体进行改良,开发出可输送以往超导电缆约2倍(275千伏)的高压电。据估算,使用该新型电缆输电损失将低于普通铜线电缆的四分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导线缆查看更多>铜线电缆查看更多>高温超导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