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评论正文

管理软件的互联网变革 从免费开始

2014-01-23 11:34来源:畅享网关键词:管理软件金蝶企业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过去的2013年中,互联网思维为IT业界的所有企业 "洗了脑",伴随着互联网的冲击,各企业开始加速自身转型。现今这个时代,如果企业不敞开胸怀拥抱互联网,似乎就有被时代淘汰的风险,以至于王健林和马云的赌局还未落幕,雷军和董明珠就又开赌十亿大局。

面对这股互联网风潮,许多传统的管理软件厂商纷纷开始走上转型之路。转型的契机和切入点有很多,不同企业的转型之路也必然不尽相同,而金蝶选择了用免费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1月9日,金蝶集团宣布,其旗下的云之家公有云产品将永久免费,并且不限制企业使用人数。就像当初360宣布其杀毒软件开始全部免费一样,开拓式的决定永远伴随着各种争议。金蝶云之家公有云产品将永久免费的消息一出,马上激起了业界的各种争论。

永久免费,意欲何为?

金蝶云之家免费的消息一经发布,业界对金蝶免费战略的谈论就未曾平息。一方面有人认为金蝶终于转变了思路,开始转型成为互联网时代的管理软件企业。也有人认为,金蝶的免费,是"理念之上的理念",并没有实际内容。面对这一争议,金蝶云之家也做出了明确的回应,金蝶云之家表示今后金蝶云之家的产品将每两周迭代发布,并且,金蝶云之家上的功能开发都将永久保持免费。

金蝶这一承诺也意味着,一个近100人的团队将永久为云之家这一体系进行"义工"支持。那么如此的消耗,金蝶意欲何为?

简单来说,可以预见的有几点。首先,通过金蝶云之家的免费战略,可以很快的提升金蝶云之家的用户基数,吸引更多的中小型企业涌入。再者,近年来企业社交协同软件的需求水涨船高,金蝶开始借助免费,在企业社交市场抢滩登陆。国内企业级应用的高端市场多数一直是国外厂商"瓜分天下"的局势,金蝶云之家借助企业社交协作软件,已经吸引了例如海尔集团、万科集团、香港新世界集团、完美集团等大型企业的加入,可见其借此机会对于高端市场的开拓初见成效。

在经历了2013年的"棱镜门"事件后,企业对于自身的数据安全问题变得极其敏感,对云计算也平添几分戒心,这对国内云计算的落地实施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阻挠。"我们希望通过免费的策略去刺激更多的企业更大胆地去体验云计算给他们带来的价值。去培养用户使用云计算的用户习惯,这是我们实施免费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动力,或者说一个想法。"金蝶副总裁兼互联网事业群总经理王天宇在接受畅享网记者采访时这样说到。显然,用户的使用习惯一旦养成是很难更改的,当用户习惯于使用云计算时,自然会对于云计算的一些问题渐渐卸下心防。这无疑会为金蝶云计算甚至是国内云计算的发展带来一定的促进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管理软件查看更多>金蝶查看更多>企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