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荣获“2013中国公益人物奖”

2014-01-23 17:16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陈利浩信息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6日,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在2013(第三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2013公益盛典上,获颁“2013中国公益人物奖”。本届公益节主题为“从公益出发,与美丽同行”,表彰年度公益榜样,传递公益力量。

“2013中国公益人物奖”得主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因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为大众所熟知。他曾为温州动车事故幸存者小伊伊捐款百万,为“刻章救妻”的主人公廖丹捐款换取法院判处缓刑,并先后被授予“广东好人”、“2012年度微公益人物”等称荣誉号。在过去的一年,陈利浩先生本着“从我做起,推动社会”的宗旨,将公益进行到底:捐款133333.33元救助重病的彝良“最美代课教师”朱银全;捐款一百万元帮助雅安地震灾区重建;通过广东省依依关爱儿童基金会向新疆吐鲁番两所中学孤贫学生提供援助……

作为一个上市公司董事长,陈利浩认为自己的科技梦、创业梦的实现得益于这个时代。随着时代进程更迭,他的梦想正在发生变化:“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通达社情民意、促进良性互动、完善社会管理。“利用信息手段,发挥移动互联网的优势创新社会服务和管理,‘献计社会管理’,是我新的梦想。”2013年,身兼政协委员的他向“全国人大网”发送了《关于界定环保公益诉讼主体的建议》,引发广泛热议;他提出“建立公职人员名单管理制度”,被列入九三学社全国两会大会发言目录,得到中纪委领导的高度关注;再次出资举办“金点子,亮珠海”(第二季)有奖社会调查活动,发动社会各界为珠海发展建言献策……

从用微博救助推动温暖价值观传递、用“兜底”让取义无需舍身、用低碳推动生态文明、到用信息技术推动社会管理,陈利浩用特立独行的方式演绎了全新的公益模式,用充满智慧的行动推动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正如他所言“见微知著,由微而著,中国未来。”他赋予“回报社会”崭新的诠释也必将影响更多的人,齐心发力,助力中国梦圆。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首次由大众媒体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致力于搭建政府、媒体、企业、学术界、公益组织间互动沟通的平台,倡导以微小之力带来细微的改变,传播人人公益理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陈利浩查看更多>信息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