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评论正文

2014年CIO面临的十大战略性问题

2014-01-26 14:41来源:中国IDC产业联盟网 作者:甲骨文 Bob Evans关键词:CIO物联网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 为什么物联网会颠覆你的业务。今天,大约有80亿或者90亿的设备已经与互联网相连,这些设备包括计算机、手机和平板电脑。当世界上所有的设备,从数百万美元的油井钻头,到家电、宠物、医疗仪器甚至到电灯泡,都嵌入了了智能和产生大量数据流的传感器,将会发生什么?在几年后,当地球上接入互联网的设备数量不再是90亿,而是250亿、300亿甚至400亿,又会发生什么?这一切将如何影响人们的购买选择和购买方式?企业将生产什么又是以怎样的方式生产?人们将在哪里工作和做什么?人们如何沟通以及他们交换什么样的观点?就像iTune,通过一键点击的电子设备取代了劳动密集型、设备密集型和运输密集型传统业务模式,从而改变了音乐行业,极大扩展了客户的选择。当我们把智能和互联向四面八方延伸时,会有人否认类似的颠覆可能发生在任何一个行业吗?你所认为的自己特定的行业、独特的公司以及专门的业务模式,就不会被颠覆吗?你和你的团队是在携手合作,顺应未来趋势,还是在期待着有什么不知名的原因能帮你幸免于这场巨变?

3) 粉碎传统的IT预算和期望模式。你是否对你花在集成和传统系统上的IT预算比例感到满意?你的管理层同伴和CEO对你能够提供他们的用于创新和增长项目的IT预算的金额是否满意?如果以上两个问题中的任意一个是否定的,或者两者都是否定的,那么你只剩下很少的时间来调整传统的80/20预算比例了,因为你的竞争对手马上会超过你。云计算、集成系统和垂直整合,所有这些都能给企业提供极大的希望,帮助企业实现基础设施的扩张,开始巩固脆弱且低效的系统,取代过时的应用并重新设计你的IT预算以资助更多的创新。

4) 点亮你客户的眼睛:让他们爱上你的公司!虽然数量在不断减少,我还是十分惊讶仍然有很大比例的CIO认为去了解客户的需求、愿望甚至不满和担忧不是他们的工作。在当下技术已经是客户感受一家企业的价值、文化、产品以及服务的主要方式。到了2014年,如果一个CIO仍然拒绝和客户进行近距离的互动,他不是疯了也至少是目光短浅的。

5) 谁最领先?这是移动领先、云领先和社交领先的世界。你和你的团队是仅仅允许或者说容忍了社交化的存在,还是积极地推进其成为创造业务价值的一种方式?将企业孤立起来是一件不得不做的事情,还是一种了解外界是如何看待你的企业的突破性的方式?它只会给安全和传统的管理带来风险,还是开启新的销售机会、新的参与模式以及更高水平的相关性的关键钥匙?你如何回答这些问题,将在长期内决定你在今年年内是否还在这个岗位上。

6) 融合了艺术和科学:为什么产品开发和IT必须协作。想想以上第2项与物联网:这仅仅是面向研发和产品开发的工作吗?还是说你和你的IT团队可以将最新的以软件为中心的功能引入进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从而为客户创造全新的体验,并为企业创造显著的价值?在2014年动态的世界中,IT团队不能仅仅作为一个后台支持团队,相反,它必须与客户进行互动,了解他们想要什么和需要什么,它必须参与到产品开发环节中,分享想法、见解和可能性,同时为整个公司带来正确的信息共享流程,从而创造出更具相关性且更加成功的产品和体验。7) 不要利用昨天的技术来准备明天的战争。IT的消费化已经提出了很多年,但这种意识是否改变了你身边的同事在工作中的技术体验?在高端系统方面,你是否还期望那些超负荷的老旧服务器去处理实时的客户分析、社交媒体分析、不断增加的视频资料以及数量惊人的大数据资产?是否是时候去想出一个更好的办法来简化IT和推动创新,以满足和超越那些新的性能需求,同时将宝贵IT投入更多地放在实现增长和创新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