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电多家电厂实现2014年首月发电“开门红”

2014-02-10 11:19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国电发电量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丰城公司

截至1月31日,国电丰城发电有限公司完成年发电量6.17亿千瓦时,同比增发8569万千瓦时;完成供热6.85万吉焦,同比增加8353百万千焦;实现赢利2681万元,同比增加406万元。新年首月“开门红”为该公司全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2014年伊始,丰城公司通过总经理讲党课、公司领导进一线、党支部政治学习、网络与展板宣传等形式,组织发动全体干部员工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公司提出的“一个目标”、“四个国电”和“五篇文章”核心战略思想,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并强调了以精细化管理来持续提升管理水平的新一年工作思路,引领该公司上下围绕精细化管理,保安全,争电量,多供热,促环保。

1月,该公司“马不停蹄”进行了2、3号机组脱硝项目改造建设,加快环保履责步伐;春节前,积极整治外供汽设备,确保了用汽高峰期的设备可靠运行,提高“送暖”服务质量;根据季节特性及迎峰度冬需要,该公司积极组织各部门、班组参与《线路结冰应急处理》《电缆火灾事故现场处置》《脱硫系统异常事件现场处置》等应急演练活动,提升人员防范事故能力;加强火车、汽车来煤接卸力度,调整煤场煤种结构,掺好“口粮”助发电;在两台机运行时,加紧机组健康排查,整治薄弱点,确保机组处于可靠备用状态,能随时开机并网抢电量。(李后勤吴卫平)

靖远公司

新年伊始,国电靖远发电有限公司客观分析形势、化解诸多不利因素,抓元月促全年,1月份共完成发电量4.05亿千瓦时,实现新年首月发电量“开门红”。

2013年底,靖远公司即确定了2014年发电目标,明确了以多发“效益电”为中心、以抢发“机会电”为重点、以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保障的增发电量的思路。1月份,该公司在4号机组投备,机组负荷下降的不利情况下,不等不靠,靠前指导,抓住关键环节,严格落实节点目标和责任人,坚持争取电量计划和落实每日负荷“两手抓”,切实提高运行操作水平,努力争取稳发多发。检修部门加强设备的消缺工作,组织精兵强将,加班加点对影响机组安全经济运行的缺陷进行检修,有效避免了“有负荷、带不上”情况的发生。燃料管理部门克服煤炭供应伙伴神华宁煤价格上涨的困难,利用区域煤业煤价回落的有利时机,与有能力、信誉度比较好的供应商签订煤炭供应合同,形成稳定的供货结构,并切实做好来煤接卸验收、煤场存贮、运行掺配、统计分析等工作,力争让机组“吃饱吃好”,关键时刻负荷带得满,保证机组长时间处于经济运行状态。(张媛媛)

豫源公司

1月份,国电豫源发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初工作会议精神,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首月的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截至1月31日,该公司完成发电量1.49亿千瓦时,完成售热量364755吉焦,连续安全生产3050天,实现首月开门红,为完成2014年全年经营目标打好开局战。

强化安全基础。该公司以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加强安全基础管理、生产现场管理,加强“两票三制”管理工作和班组安全管理工作;以防人身伤害为重点,强化反习惯性违章工作,深入查找安全薄弱环节,提升隐患治理效果,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稳定。

全力增发电量。该公司紧紧抓住采暖季热电联产机组优势这个盈利关键点,主动出击,与电网公司沟通协调,积极争取电量计划;落实电量计划兑现工作,充分调动运行人员抢发电量的积性性,将电量指标分解到人,奖励、考核到人,全面提高机组负荷率。1月份,该公司超额完成计划电量,为实现新年首月“开门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加强燃料精细化管理。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该公司提前出击,密切关注煤炭市场动向,在保障煤量、煤质的前提下,广开煤源,优化进煤结构。节前,该公司加大煤炭采购量,提高库存量,确保了节日期间燃料的正常供应。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切实做好来煤接卸验收、煤场存贮、运行掺配等工作,保证让机组安全运行同时降低燃料成本。(李军霞张发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