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云南电网:164亿升级坚强电网

2014-02-14 17:59来源:南方电网报关键词:电网建设新能源项目地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新区生产总值达6000亿,力争占云南全省生产总值20%以上。2020年,新区最大电力缺额946万千瓦,其中水电新增5万千瓦,新能源新增20万千瓦。2020年,新区年用电量将达600亿千瓦时,最大负荷达1000万千瓦。

“2014年,要加快滇中产业聚集区建设。”不久前召开的云南省“两会”再次加快了云南省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为实现“到2020年,新区生产总值达到6000亿元”的目标,云南电网公司计划投资164亿元强壮滇中产业新区电网,为滇中产业新区招商引资和电力供应奠定基础,并支持建设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支持分布式能源接入;支持热电联产提升利用效率。

七县组团打造滇中产业聚集区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意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总体规划(2012—2020年)的通知》要求,云南省委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建设滇中产业聚集区(新区)的决定》,选择安宁、易门、禄丰、楚雄四县市(西区)和位于昆明东部的嵩明、寻甸、马龙三县(东区),规划建设滇中产业聚集区新区(简称新区),将滇中新区打造成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度聚集的国际一流产业新区,形成云南省投资创业的新热土、改革开放的新窗口,为我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的新引擎。

此举将滇中新区推向了云南桥头堡战略的前沿,也给云南电网公司如何做好新区快速发展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滇中产业聚集区(新区)总体发展规划》明确:到2015年,新区生产总值达到1500亿元以上;到2020年,新区生产总值达到6000亿元左右,力争新区生产总值占云南全省生产总值20%以上。云南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大电力保障建设力度,建设适应新区长远发展、安全稳定、量足质优的电力支撑体系。

投资164亿升级新区电网

据了解,至2020年,新区最大电力缺额为946万千瓦。2020年新区年用电量将达到600亿千瓦时,最大负荷达1000万千瓦。

新区所处地理位置及自然资源情况决定了新区范围内只能建小部分新能源和热电联产项目,不宜建设大型水电站或火电站,所以大部分需要从主网下网电力保证供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新能源项目查看更多>地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