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供电局竭尽全力确保防冰保供电工作取得胜利

2014-02-15 14:50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何永生关键词:遵义供电局电网安全保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月10日以来,遵义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天气,遵义供电局变电管理所迅速响应贵州电网及遵义供电局各级别“低温冰冻灾害预警”,部门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全力确保防冰融冰保供电工作取得胜利。

受本轮持续低温凝冻天气的影响,遵义电网部分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的覆冰现象,电力供应和电网安全受到极大的考验,安全形势严峻。作为担任遵义主网变电站安全运行任务的变电管理所,在贵州电网公司启动“低温冰冻灾害蓝色预警”时,就已紧急成立保电应急小组,进行职责分工,动员全体员工作好防雨雪、凝冻天气的预控。

按照防冰融冰保供电工作要求,变电管理所管辖各变电站在日常三次的例行巡视外,每日增加08:30、15:00两次覆冰观测,特别对凝冻、端子箱凝露、支柱瓷瓶结冰、设备污闪、充油充气设备压力、设备引流线及构架是否损坏等情况展开有针对性的特殊巡视;并在当值期间做好运行监视分工,确保24小时不间断监屏,发现异常及时向上级汇报。

同时,该所检修、高压、保护等各专业班组紧急做好人员、物资调配,检查四套固定、两套车载融冰装置运行正常。按照覆冰线路融冰工作安排,配合各变电站线路融冰工作的开展,多次到鸭溪变、桐梓变、元村变等多个变电站开展融冰准备工作。由于各线路的融冰工作均是选择在夜间负荷低谷时开展,该所全体工作班组都是通宵达旦开展工作。

自贵州电网公司启动“低温冰冻灾害红色预警”起,截止目前为止,遵义供电局变电管理所共出动应急抢险车辆17台次、应急抢修人员50人次,参与应急值班人数26人,完成了鸭元线、习鸭Ⅱ回、习桐井线、石上线等四条220千伏线路的融冰工作。同时,完成了遵义变、遵岩坪线断路器绿灯不亮、鸭溪变融冰间隔307电流互感器SF6气体降低报警、岩门变遵岩坪线1061隔离开关合不上等紧急缺陷的处理。

据了解,为防止电网覆冰灾害进一步加剧,遵供变电管理所已成立党员、青年突击队,参与各变电站参与抗冰保电工作。同时,该所后勤保障组也准备了方便食品、值班生活用品等应急物资,送到各个工作现场,为一线员工解决后顾之忧。

目前,低温凝冻天气还在持续,遵义供电局变电管理所全体员工都在各自岗位上沉着应战,按照保电方案有条不紊展开……

作者: 何永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