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科右中旗供电公司:风天抢修暖人心

2014-02-23 16:22来源:兴安盟右中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佟孟恩关键词:科右中旗供电公司保电抢修配电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科右中旗供电公司:风天抢修暖人心 “电来了!电来了!…… ”2月2日,农历大年初三,科右中旗职中平房区8家恢复了供电。当天11时05分,科右中旗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值班室接到抢修任务:在职业中学东侧、居民李少杰家停电。“要尽快恢复供电!兄弟们,准备好工器具,出发!”春节保电抢修小分队队长王春清带领王学军和路根柱立即准备好工器具,顶着8、9级的凛冽寒风,赶往故障现场。

2月2日,迎来马年春节的第一个大风降温天气。一时间,天昏地暗,扬沙四起。路面能见度仅有50米,气温骤降16℃。三名抢修队员迎着风沙,小心翼翼地行驶在抢修路上。20分钟后,他们到达故障现场。“怎么回事呀,家里来了客人,正做饭呢!什么时候能来电……”看到抢修队员,李少杰上前问个不停。“请放心,我们马上抢修,很快就会恢复供电的。”看着焦急万分的李少杰,春清在风里大声喊着,一边组织王学军和路根柱打开配电箱查勘情况。“配电箱内设备运行情况良好,很可能故障点在客户家里。”凭借丰富的经验,三名抢修队员锁定故障范围,他们立即到客户家查找故障点。10分钟后,找到了症结。

原来,房檐下的进户线缺零(线),从外表看没有问题,但绝缘层里面有一处虚接,风大一摇,彻底的断了。没有片刻休息,抢修队员立即开始抢修。耳边是“呼呼”的风声,把沙粒不时地扬进嘴里,“咯吱咯吱”的。室外气温低至零下26℃,大家冻得浑身哆嗦,三个人的鼻子、脸颊变得通红,手指没了知觉,摘下手套呼一口热气暖一暖,用力搓几下,握起拳头来活动活动再继续干活,每个人心里都只有一个念头,快点抢修,快点送电,客户就快些放心。抢修队员重新为李少杰家布了粗线径的新线。11时40分,随着“啪”的一声合闸声,他家恢复了供电。“谢谢你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啊!”,“这大过年的,你们辛苦了!电力员工也不容易啊!”,“这么冷的天,快喝杯茶暖暖吧!”…… 李少杰和他家的客人看着抢修队员被寒风冻透,心里过意不去,纷纷端来了茶水、花生,想留抢修队员一起吃饭,抢修队员却淡淡一笑,“时间不早了,早点做饭招待客人吧!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还有工作任务,再见。”车开出很远了,风里还在传来李少杰远远的声音:“你们慢走,记住一定要来我家做客,谢谢你们!”

作者: 佟孟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右中旗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保电抢修查看更多>配电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