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讷河市供电分公司: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2023-06-30 14:24来源: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作者:姜驿楠关键词:国网讷河市电业局党史学习党建政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要进一步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足电力事业,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保电、抢修、志愿活动等,为电力事业做出贡献。”

6月29日,在七一来临之际国网讷河市供电分公司组织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活动。

先后参观了讷河市红色纪念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让大家见证了东北抗联的光辉历程,感受了讷河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重温红色历史,重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和一份份文献资料,真实反映了护城村秘密党小组在讷河中心县委的领导下,秘密开展党的地下工作,协助抗救会运枪支、选拔优秀青年参加抗日先锋队和抗联部队,1946年南下,配合全国的解放战争。从马占山数次讷河抗日到邓文山高举反满大旗、从李兆麟来讷河开展抗日活动到于天放通南脱险、从讷河中心县委配合抗联攻克讷河城到助力抗联夜袭克山县、从红色摆渡人巴嘎布到前赴后继投身抗日的刘耀廷家族、从英勇就义的中心县委书记尹子魁到叶家父子双烈士……进而对讷河市的红色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懂得了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宣誓广场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词铮铮,气氛庄重,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表达了永葆政治本色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名党员。大家通过近距离的现场学习,真正读懂了党的初心和建立新中国的艰辛历程,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本色。

作者: 姜驿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讷河市电业局查看更多>党史学习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