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四大工程”推进环保建设迈上新台阶

2014-02-26 18:26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刘兆炜关键词: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环保减排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华电新疆乌鲁木齐热电厂启动“脱硝改造、排放限值、旁路烟道封堵”等四大工程,坚持环保优先的原则,加快环保型企业建设步伐,通过设备的高效利用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脱硝改造工程。烟气脱硝技术改造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脱硝技术,液氨为还原剂,确保改造完成后综合脱硝效率达到70%以上,机组烟气排放中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高于100mg/m3。1号机组脱硝环保工程于2013年12月30日完成168小时试运行。2014年1号机组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平均在80mg/m3,脱硝效率平均在80%,确保了氮氧化物排放达标。

排放限值工程。对脱硫系统进行提效改造,烟气脱硫提效改造采用吸收塔内增加烟气均布装置作为主要手段,在特殊阶段,采用脱硫添加剂作为提高脱硫效率备用手段。2014年将实施电除尘改造工程。经脱硝、电除尘改造及脱硫提效改造后,废气排放可达到《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特别排放限值烟尘20mg/m3,二氧化硫50mg/m3,氮氧化物100mg/m3的要求。

旁路烟道封堵工程。该厂1号机组于2013年10月完成了脱硫系统旁路封堵工作,此项工作的完成使环保部核定的脱硫效率由封堵前的85%上升至实际脱硫效率,对环保部核定乌鲁木齐市的污染减排量起到积极的作用。2号机组脱硫系统旁路封堵工作计划于今年5月完成。

密闭储运工程。该厂是新疆第一个采用管带机输煤的电厂,煤炭密闭输送系统完善,大幅降低燃煤运输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扬尘。脱硫所用石灰粉及灰库均采用密闭贮藏,运输时均采用密闭罐装车运输,避免运输过程中扬尘污染。

该厂自2010年投产以来,累计完成二氧化硫减排量9.45万吨。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为进一步推动乌鲁木齐市“蓝天工程”建设和环保减排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

作者: 刘兆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环保减排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