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市场正文

华锐、金风去年业绩冰火两重天

2014-03-04 15:18来源:北京商报关键词:金风科技华锐风电风电整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曾经在风电龙头这一头衔上最具竞争力的华锐风电金风科技,两者日前发布的2013年业绩预告表现迥然。金风科技在201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8亿元,同比增加179.41%;而华锐风电在同期内,却是预计净亏损30亿元。

数据显示,去年金风科技营业收入123.08亿元,同比增长8.69%,营业利润同比增加255.88%。针对上述财务表现,该公司给出解释称,主要是2013年风电机组销量增加和毛利率上升所致。

而曾经的风电龙头华锐风电在其业绩预告中却称,在手订单执行延迟,装机量少,客户延迟付款,本年度计提坏账准备及发生财务费用约9亿元左右,此外,该公司自查披露2011年度会计差错后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面临潜在的行政处罚和索赔,经初步测算后对有关预计负债进行了预提,对公司2013年业绩也产生了重大影响。

综合诸多不利因素,华锐风电预计其2013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0亿元左右。此前,华锐风电在风电行业凭借着“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头衔也曾风光一时,然而,近来,正是由于不利因素的存在,其市场份额不断下滑,日前发布的一份2013年风机整机厂商新增装机排名显示,华锐风电的市场占有率由2012年的9.6%跌至5.3%,排名跌到第七。而排在第一位的金风科技则在市场占有率上达到22.4%。业界分析认为,此前华锐风电和金风科技实力相当,但随着华锐风电市场份额的萎缩,金风科技开始一家独大,风电第二梯队的竞争将愈发激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华锐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整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