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湖南小墨山内陆核电项目已完成投资约3亿元

2014-03-24 11:36来源:中国能源报-朱学蕊关键词:内陆核电小墨山核电站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南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核电公司”)3月17日在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网站发布的招聘公告显示,目前,湖南核电公司小墨山核电项目已完成了参观平台和进厂道路路基修建、总平面规划审查、“四通一平”工程方案审查、“两评”报告修编、厂址专用码头和取排水工程可研等工作,已完成投资约3亿元。

上述公告称,小墨山核电项目厂址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东山镇,厂址具有 “选址早、地质好、水源近、移民少、投资省、区位优”等诸多优点,项目将采用AP1000技术,规划建设4×125万千瓦核电机组,投资约700亿元,并留有扩建余地。

湖南核电有限公司于2007年2月在长沙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3亿元,是内陆核电项目中最早成立的项目公司之一。该公司由中电投集团控股,公司股比为中电投核电有限公司45%、国家核电技术公司35%、五凌电力有限公司20%。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湖南代表团有代表提出“尽快同意小墨山核电项目尽快开展前期工作,争取“十三五”初正式开建的建议”,这是继去年湖南代表团建议开建桃花江核电项目之后,再度提出建设该省内陆核电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陆核电查看更多>小墨山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