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陈锋——引领技术的先锋

2014-03-27 18: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锅炉分公司陈锋管道吊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起淮南平圩三期工程的安徽电建二公司锅炉分公司技术负责陈锋,那可是鼎鼎大名,近年,由他参与研发的“一种用于管道吊装的保险挂具”和“一种用于手拉葫芦试验的拉力试验架”等两项发明分别荣获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他成了名人,但天生朴实的他却总是一付低调腼腆的表情,听到别人的夸赞,他总是谦虚地笑笑说:那都是咱公司集体的功劳。

2004年7月,安徽理工大学本科毕业的陈锋,怀抱梦想来到安徽电建二公司。进单位10年来,先后参加了阜阳、宿州、宣城、淮南新庄孜、铜陵百万、临涣二期及淮南平圩三期等项目的建设,从班组技术员、质检员、工段技术负责人成长为分公司技术负责人,他一步一个脚印,多次获公司年度优秀技术人员、先进个人等荣誉,并先后已取得两项国家专利。随着中国电力事业的飞速发展,公司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但他始终坚信:只有认真、务实、不断学习,在工作中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所以,他一边认真工作、技术创新的同时,一边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现在已是华北电力大学在读工程硕士。

说他是技术先锋,一点也不为过,他干工程总是实干加巧干。在铜陵百万工程,陈锋主要负责三器、连通管及杂向管路的安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塔式炉本体安装,而塔式炉架子高、设备重、尺寸大,吊装难度增大,只有合理地安排吊装工序和作业方法,才能更大地提高安装质量和进度。他不分昼夜地细看图纸,提早策划,优化施工方案,电脑模拟,实地考察,最终确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只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整个355片重达3900t的三器吊装,缩短整整一个月工期,创同类型机组之最,并顺利通过锅炉水压试验、点火冲管及机组168小时试运行,受到了公司及业主的高度赞赏,而他却为此整整瘦了一大圈。

几年来的施工一线工作,他积累了丰富的施工和管理经验,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和奋勇拼搏,成为锅炉安装公司出类拔萃、技术精湛的技术骨干,但他并没有因此而骄傲,而是继续脚踏实地的工作和学习,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他在担当临涣二期锅炉技术负责人期间,作为技术管理者,他努力服务一线作业人员,义务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工作中,他督促技术员加强与班组交流、沟通,把先进施工方法和经验告诉全体作业的员工,有意识地激励他们学习,让每一位员工在工作中有成就感,体验工作带来的乐趣;生活中,主动关心他们,并善于发现他们的特长,人尽其用,使他们能“快乐工作、安全工作、放心工作”,他总是说:有一个充满活力的团队,才能有更高的工作效率。

作为项目工程的一名技术负责人,不断提升超越自我是他始终的追求。2013年7月,他调入淮南平圩三期项目部锅炉分公司,任分公司技术负责人。平圩三期项目关系到公司的生存与发展,是集团公司样板项目,也是公司第一个创国际一流工程项目,陈锋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加强技术业务能力学习,不断创新。在#5锅炉大板梁吊装前,首次采用三维动画模拟技术交底,既生动又容易理解,方案实施过程非常顺利,从策划、准备到实施一气呵成,最终于11月28日随着公司历史上最重的一根大板梁吊装就位,顺利实现了锅炉钢架到顶这一重大节点目标,得到了项目部、监理、业主的高度赞扬。形象生动的板梁吊装三维模拟动画,在公司2013年度技经会议和年终会议上也是赞誉一片,并得到总公司领导的肯定。他通过自己不断地学习和努力,为公司创造了更多价值,因此也获得了2013年度公司优秀技术员、安装公司先进个人及平圩项目部先进个人。

现在,他正带领着平圩三期的全体技术人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永不歇气的劲头去创造一流的产品。我们相信,这样朴实的技术先锋,在电建这片广阔的天空中必能飞得更高、更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锅炉分公司查看更多>陈锋查看更多>管道吊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