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电集团公司系统单位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4-04-03 10:21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热电厂国电燃煤掺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泉州热电公司实现一季度生产经营“开门红”

截止到3月31日,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完成发电量29.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95亿千瓦时,完成供热量179.26万吉焦,同比增加65.61万吉焦,实现每月连续盈利,多项指标创建厂以来最好纪录,取得了生产经营首季“开门红”。

以电量营销为抓手,增效益。该公司积极做好市场调研工作,及时掌握电网用电需求、新增机组投产时间、主要火电机组检修计划、省内电厂煤炭储量、来水情况等信息,根据市场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营销策略;积极加强与省电力调度中心的沟通,争取电量;将电量计划逐级分解,实现“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实时跟踪全省各火电厂每日计划完成率,发现计划完成率落后第一时间与中调联系,及时纠偏,确保一季度每月电量均超计划完成。

以提高设备水平为抓手,保安全。该公司以查思想、查规章制度、查安全学习、查隐患排查治理、查安全红线为重点,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采取查改同步的方式,通过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规范作业行为,杜绝违章现象,消除安全隐患,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都安全的大环境,切实提高机组健康水平。该公司坚决执行“四不放过”原则,严格落实“两票三制”,通过监督机制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通报,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落实整改责任,确保设备隐患整改到位。

以人员培训为抓手,强提升。该公司以一轮班为一周期,创新“自问自答”技术问答机制。技术问答将以往的“考问”模式转换为人人“晒”不足的形式,不闪不避,大大方方亮出自己的薄落环节,由原先的被动答题变为如今的主动求解。员工出题后通过查阅资料、虚心请教、操作试验等方式汇总解答自己的问题,最后经由班组讨论得出正解。“正视了自己的短板,学习起来就更有目的性了。”新的培训方式进一步促进了员工自我诊断、自发学习、自主提升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进人员技术水平提升。(罗婧)

磨盘山水电站抢抓春汛一季度发电量创新高

今年一季度,国电电力磨盘山电站抢抓春汛有利时机,抢发电量达到600万千瓦时,同比增加5.3%,创历史最好水平。

2014年初,磨盘山电站坚持“深化两个增效,不断提高经营效益水平”的工作主线,从一月份打响抢发电量攻坚战,紧紧把握春汛来水较好的有利时机,合理制定抢发电量方案;控制电站坝上水位,保持高水头运行,降低耗水率;合理安排电站机组检修时间,确保机组大修不影响发电;加大人员管理和设备维护力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弃水,确保机组最大出力。(刘昊宗)

靖远发电公司生产经营实现首季开门红

进入2014年,国电靖远发电有限公司把增强企业盈利能力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抓“双提升”杜绝形式主义,消除“短板”,抓安全抓铁留痕,清除隐患。一季度,该公司完成发电量108054.33万千瓦时,同比增加3262.54万千瓦时,增幅3.1%,其它生产经营指标较去年同期进一步优化,实现2014年首季度“开门红”。

明确目标。该公司制订《月度绩效管理考核办法》、下发年度管理体系目标指标和经营计划,成立电量、煤价控制和环保改造安全管控三个专项攻关小组,把电量、入炉标煤单价、供电煤耗、厂用电率等指标,参照同类型企业或机组的先进水平逐一确定目标值,使每个岗位、每个员工都知道该做什么、如何做、要达到什么目标。

咬定电量“生命线”。该公司坚持“精兵强将抢电量,凝心聚力扩市场”的工作思路,强化与西北、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定期沟通协调的联络机制,形成点对点的良性循环交流,坚持电量计划争取与计划兑现同步进行,狠抓电量计划的足额到位;千方百计争取较大开机方式,保证负荷“尖峰”顶得上、“低谷”降得来;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并在“争电量”竞赛中,引入“优质电、次品电”理念,不断提高机组利用小时的含金量。

做实燃料管理。该公司坚持“有粮、控价、实收、减耗”的原则,超前研判、准确把握市场走势,完善电煤供需形势分析预警机制,增强市场预见能力和反应能力,及时优化调整采购策略和进煤结构,合理降低采购成本,提高入厂煤质。积极推进燃料“阳光验收”项目建设,聚焦厂矿热值差监督,从源头加大监质监装力度,加强燃料“路耗”管理,提高质价相符率、缩小入厂电煤热值差,做到“克煤必争”,最大限度的维护企业经济利益。

厉行节俭经营。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引导职工树立节俭意识,规范职工作业行为,程序化、规范化废旧物资的回收、修复、调配和处置环节。此外,该公司按照“费用跟着计划项目走,计划项目与费用一体控制”原则,严格执行好综合费用计划,杜绝计划外项目支出和计划项目超支现象,确保各项费用的可控在控。(张媛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国电查看更多>燃煤掺烧查看更多>